松绑私人家庭托儿所 加拿大安省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加拿大一直是华人移民优先考量的热门国家。目前,加拿大安省正在修改法律,准备放松对家庭托儿服务的限制,私人家庭托儿所将会有更多发展的机会。

安省省长在竞选中承诺会让父母在选择托儿服务上有更多选择。

1月29日教育厅长Thompson宣布正在修改3项和托儿、教育相关的法律,放松对家庭托儿服务的限制,让私人家庭托儿服务有更多商机,也让父母有更多选择。

教育厅长Lisa Thompson:“这些改变将给家庭带来他们最需要的,选择和灵活性,也会鼓励这个行业的服务提供者能继续增长和扩大,满足家庭的需要。”

安省家庭托儿(home based child care)服务有持牌和不持牌两种,旧法规下,持牌家庭托儿最多只能照顾6个孩子,不持牌的话,最多为5个。不管持牌与否,2岁以下的婴儿限制在2名。

即将推出的新法规,允许照顾3个两岁下婴儿,也就是把家庭托儿的总名额提高分别为7个孩子和6个孩子。

同时,托儿人员自己4岁以下的孩子才会被算在总名额中,放松了之前这方面的限制。

对于谁能提供孩子学前和课后项目,也放松了规定,只要是授权的休闲和技能项目都能提供学前和课后项目,年龄也降低到4岁。

“这将给很多父母每天头痛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找到负担得起的和容易使用的托儿服务。”

教育厅长Thompson说,虽然放松了对家庭托儿的限制,但安全和健康法规仍然是严格的。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