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作最坏打算?要求供应商将生产转移大陆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近日,美国司法部门指控中国大陆通讯设备公司华为犯有23项罪行,并正式要求引渡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有外媒披露,华为正要求供应商将部分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据日本经济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已与台积电商谈,将部分晶元生产转移到南京的一个工厂。

路透社则引述日经的报导说,华为目前旨在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技术准入限制,将风险降至最低,已告知台湾日月光、京元电子,希望将大部分生产转移到中国的工厂。

据悉,华为目前有超过2000家供应商

对于华为涉窃取商业机密等罪名,外界认为川普政府不排除将对美国制造零组件进行“技术封锁”,禁止提供华为关键晶片或技术。

美国去年曾以违反对伊朗制裁为由,禁止美企向中国大陆的另一电信设备公司中兴通讯,出售美国晶片及零件,导致中兴濒临崩溃,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去年被美国指控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的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亦遭到美国出口禁令,有传福建晋华因此在3月前停产。

华为是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也是科技零件和半导体的最大买家之一。有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国仿照制裁中兴通讯的例子,对华为祭出禁售令,将对华为造成重大冲击。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