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吁立即释放王全璋 逾30团体谴责中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大陆人权律师王全璋遭中共秘审后重判4年半,引发国际谴责。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境外逾30个组织及政党亦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中共非公开公正审判王全璋,对判决表示愤怒。

1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律师,允许他与家人团聚。声明指王所受对待令人不安。声明续称,大陆人权和法治情况持续恶化,呼吁中共遵守国际人权公约、遵重法治。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出,王全璋是中共当局在“709案”大抓捕案中,首批被关押却最后一名被审判者。

声明说,中共对王全璋进行了三年半的审前拘留,并且王全璋被单独监禁,被剥夺选择律师的权力,其所聘请的律师也遭到报复,美国对此深感忧虑。

王全璋在被捕前代理多起人权案件,包括法轮功、土地维权等。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拘押,其家人与聘请的代理律师均遭到中共持续打压。

另外,关注王全璋案的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联合在台的“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共同发起的联署行动,获得来自香港、加拿大、日内瓦、瑞典及墨西哥等逾30地的人权组织和政党支持。

在发布的联署声明中,列举王全璋被羁押三年半才被秘密审判和不公开判刑的不合理和不公正之处,指出这不单侵犯人权,亦违反大陆法律和国际人权公约。关注组更反驳中共以事涉国家机密而闭门审讯王的理据,指出根据《约翰内斯堡原则》,不公开审讯只能在“考虑、审视被定义为国家秘密的证据”时酌量用上,而不是全程闭门聆讯。

声明指责中共不但对多个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呼吁保障王全璋基本权利的要求充耳不闻,而且最后还以重刑来处罚王,其反映出中共无意遵守国际公约和法律,一贯以政治权力压倒法律及人权。所宣称的依法治国也是谎言。

联署团体并要求撤销对王全璋的判决,立即将其无罪释放,并对其作出赔偿,停止对其家人的打压。此外,亦要追究“709案”中共执法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