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自驾车技术 又有苹果中国籍员工被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据湾区NBC电视报导,日前,苹果公司一名中国藉工程师,因涉嫌盗窃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这是6个月内,苹果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FBI的资料显示,这名被逮捕的工程师叫陈继中(Jizhong Chen,音译),此前被发现在苹果的秘密研发中心拍摄照片,由此遭到该公司的调查。调查人员从其个人电脑上,发现了数千份商业机密的文件,涉及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包括一张自驾车的配线图。

调查还发现,陈继中当时已有意跳槽到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小鹏汽车(XMotors)工作。该公司研发和生产智能化电动汽车。去年推出的小鹏G3,因价格低廉被称为电动车界的“小米”。

陈继中被证实是中国公民,去年夏天开始在苹果负责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泰坦项目”工作,担任研发硬件的电气工程师,是该项目1200名“核心”员工之一。

陈继中在试图潜逃回中国前,被FBI在机场逮捕。

去年7月,一名叫张晓朗(Xiaolang Zhang,音译)的苹果前华裔工程师也被FBI探员逮捕。法庭文件显示,他在离职前,有针对性的下载了“大量”文件,包括长达25页的自动驾驶车电路板蓝图。被捕前,已经开始到小鹏汽车位于硅谷山景城的办公室工作。

如果被判有罪,陈继中和张晓朗都将面临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