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中医治病简单方便 较无伤害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中医治病有很多神奇的效果,来看请经验丰富的中医师,带大家了解一些常见问题的中医疗法。

中医师张大龙表示,相对于西药来说,中药更安全、有效,而且对身体较无伤害。

中医师 张大龙:“比如头痛,胆经堵了吗?喝点泻胆火的药,一喝不就不痛了吗?这个很简单吗?”

他用工作中的实例说明中医治疗腹泻方法。

中医师 张大龙:“从今天开始起,就煮小米稀粥,这个小米稀粥越稀越好,结果还没到四天,第三天(患者)就来告诉我,现在身体好的很。”

他说,如果喉咙发炎,喝点淡盐水即可。

对于四肢发凉的患者,他分享,最有效的方法是用姜水泡脚。

中医师 张大龙:“买新鲜的姜,回来先把姜切成片,再切姜丝,大概100克就够了,切了之后放大锅水里煮,煮了之后泡脚就行了,每天泡,跑到什么程度,泡到你出汗为止,泡多深的水呢,能多深就多深,不要整个装进去就行了,不要超过膝盖就可以了。”

他说,如果脸上长红点,尤其是月子里的小孩,尽量不要用西药膏。

中医师 张大龙:“买一包干的金银花,拿回来每次抓一小撮放在锅里煮,开火一分钟就关火,关火之后,用小毛巾蘸上金银花水,往宝宝脸上一擦,三天保证干干净净。”

他还说,对于浑身痒的患者不防用金银花试一试。

中医师 张大龙:“有一个患者到我那去了,浑身痒的不得了,我说你就买一大包金银花,分三次煮,浴缸里泡上,泡三天就好了。果真来了就好了。”

另外他建议,中医治疗肾病很有效果,推荐人们选择中医治疗。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