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徐才厚郭伯雄有功?中纪委委员蒋洪军升官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大调整,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洪军少将,于1月30日升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蒋洪军长期任职军队检察系统,过去几年间助习近平拿下包括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军中大老虎。

中共人大网消息称,1月30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军方高层人事任命。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洪军少将,升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这也意味着,张道发少将不再担任军事检察院代检察长。

蒋洪军曾长期任职军队检察系统,2004年任驻港部队军事检察院检察长;2011年任军事检察院刑事检察厅厅长;2013年已任军事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2015年已任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当年还获任二级大检察官。

2016年9月召开的中共全军政法工作会议的视频画面显示,时任中共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的蒋洪军已由大校,晋升为少将。

中共军事检察院是中共在部队中设立的专门法律监督机关,是检察机关的组成部分,属于专门检察院。

资料显示,中共军军事检察院的管辖范围包括:部队营区内发生的刑事案件;军内人员犯罪的案件;退役军人涉嫌军人违反职责罪的案件。

按照中共相关规定,中共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人大常委会任免。

据官媒此前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军队的一些大案要案的审理均与军事检察院有关。

2014年3月31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同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病亡后,由军事检察院决定不起诉,并对受贿犯罪所得进行处理。

2016年4月5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同年12月29日,中共国防部证实,中共军委原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王建平曾任中共原沈阳军区第四十集团军120师师长,后来该师转隶武警部队,王调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2000年起,他历任武警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武警上将、副总参谋长、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2016年年8月就有港媒披露,王建平在四川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纪检人员带走,其妻子及秘书同日在北京被带走。

在王建平落马前,武警部队已经有一批“老虎”被查处,包括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总工程师缪贵荣、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及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牛志忠。

武警交通部队主要承担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任务。

据媒体报导,王建平的落马,不仅涉嫌贪腐,而且还涉嫌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搞“团团伙伙”,参与周永康的政变等罪行。

中共武警部队一直被江派所把持,2003年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通过中共军事检察院清洗军队,对高层人事进行大调整并拿下多名高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