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拆迁户被判死刑 事先预警被漠视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福建省一名拆迁户邱日辉,去年底持刀杀人并劫持公交车撞人,造成多人死伤。1月28号他被判处死刑。邱日辉的友人披露,事先他们向官方预警都被漠视。另一名广州拆迁户曾预警及向媒体曝光邱日辉犯案背景,却疑似遭到当局报复被抓。

去年12月25号,福建龙岩市新罗区发生一起持刀杀人,并劫持公交车沿街冲撞,造成多人伤亡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邱日辉当场被抓。1月28号开庭后,邱日辉一审被判处死刑

据了解案发前,邱日辉的多名广州朋友,曾阻止其报复社会的过激行为,并多次打龙岩市政府热线电话预警,但都遭到漠视。

邱日辉的朋友郭先生表示,官方隐瞒邱日辉犯案的真相,他们公布的真相都被封杀。

广州维权人士郭先生:“其实我们已经打过电话 ,龙岩那边的12345,就告这个人精神有问题,要安抚一下,他们都不理,我们看见发生这个事都很悲痛啊。”

郭先生还表示,邱日辉曾到广州,结识了一些同为拆迁户的朋友,得知他是钉子户被当地政府逼迫搬迁,丢掉工作,他要求150万拆迁赔偿,也没有得到回应。

郭先生:“09年要拆他的 ,他不给拆,他在公交车开车的,就把他辞退了,不给他工作就没饭吃了,上访要回工作不理,上一年底储蓄都吃完了,都没有了,现在又逼他,所以他才做出这个过激行为。”

案发后,邱日辉的广州朋友简冠联,也是坚持维权的拆迁户,曾向媒体曝光邱日辉的犯案背景,却疑似遭到当局报复,26号被广州市天河区警方抓捕。

郭先生:“先把他(简冠联)拘留了,说他搞烂那个栏杆,因为他们村里那个路口搞了栏杆,不给他们盖房子的车进去,他盖了一半就不给进了,栏杆拱开就肯定要断的啊,就找这个借口抓他。”

去年12月25号下午3点20分 ,邱日辉在砍死一名居委会官员和一名警察后,劫持一辆公车冲撞路人,导致8死25伤。

新唐人记者 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