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美贸易谈判:知识产权比大豆汽车更重要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今日点击】(3377-1)

提要
中美贸易谈判知识产权比大豆汽车更重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上起来到studio,外面的感觉温度零下37℃,零下37℃。过两天到大年三十,应该是下星期一零上6℃,实际温度零上6℃,没准感觉还热呢。37℃到零上6℃,前后温差干掉40多度,这就是现在我们经历过的,我们正在经历的。其实就是很少有啦,有些朋友说,说这是笨死的感觉,出事的感觉,它现实就是这样的。早晨起来打车的时候想给打着了,那车一开始打的时候没有任何反应,我原来曾经经历过,但很少这么冷,就像东西给冻碎了一样。昨天,头一天的温度类似。

刘鹤到了华盛顿DC,在白宫边上,它叫艾森豪威尔宫,跟美国的谈判代表谈判。结果刘鹤在他去的时候,就是从酒店出来,去的时候,出了一个场面。大概,我看现场有7、8个人吧,突然去截他的车,人家直接讲这是中国访民。中国访民现在可以自己出国到美国,然后告御状。有拿着那个,真拿着写好的状纸,就像跟那个小说里,水浒传里说的那个一样,突然就往上冲。然后给那个美国警察没见过,估计没见过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没见过这个,可给忙坏了,周边的忙坏了。由另外两个人是刘鹤边,他的随行人员把刘鹤一人拽一胳膊,一架就给扔汽车了,给架在汽车里面了。这种事情在习近平来的时候也遇到过,遇到过。

在现场的我看到的,彭博通讯社的电视记者现场全都拍下来,然后推特上放。这就是今天在中共统治之下的现实环境,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今天的大陆人的观念,面对这种事情是非常愤怒,非常丢人,非常无可奈何的。所以拥有权力的一切,人们突破权力,去让他感受到自己控制不了的时候,是对权力者最大的羞辱,这是对权力者最大的羞辱。

而作为刘鹤来到华盛顿DC,谈判的时间,小年1月28日,它是1月28。28日我们看到是小年,距离过年正好是年前的第七天。美国对华为的整体做法,就是对它的直接了当的一种背书。对华为的做法,你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川普根本就不在乎,某种上根本不在乎我谈不成。要非常渴望要谈成的,他在这样的问题上的处理绝对会小心的。也就是说他充其量加个码吧,说充其量,那天我要引渡孟晚舟,这是一个从12月1日的延续的过程,对吧,延续的过程。他不会加码来了这么一个11个人站在那,动用了美国政府中几乎半壁江山的,个个部门的官员,都是首席官员,去要把华为弄掉。

中美贸易谈判知识产权比大豆汽车更重要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美贸易谈判,知识产权比大豆汽车更重要,这是BBC, 所有媒体都在报,知识产权比大豆汽车更重要。我看过整个过程,后来我就想,我想明白这道理的时候,我就觉得可笑。知识产权是美国人提出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就是结构性改革。知识产权、强迫转让技术和政府补贴,这是在结构性改革中最关键的三条。知识产权是什么知识产权,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意味着什么,偷,没错吧,偷。强迫转让技术,美国公司到中国做生意,中共政权从它的法律规章的角度来讲,要求人家必须把自己的好技术,拿出来给中共,那是什么,抢,对吧,那是抢。那在自由社会中,进入一个正常的社会,都是等同的,企业之间跟企业之间,企业就是企业,不能有国家行为。那中共的政府补贴,政府补贴又非说自己是正常的企业,就像华为一样,那是什么,骗。偷、抢、骗,这是中共今天大屁股崛起的,一个根本性的基础。

中国不愿意进行结构性改革,坚持不做结构性改革,我就偷,我就抢,我就骗。

这就是今天两个大国,在谈判的问题上的实质,这就是今天中共坚持的真正的力量。而习近平做过承诺,12月1日说我们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就连参加这次会议的白宫的贸易顾问纳瓦罗,这是白宫最著名的反共人士。那12月1日,12月1日完了之后大概12月3日4日,他对CNBC的记者采访时,他说哎呀没问题,这回可谈得太好了,谈得太好了,习近平答应结构性改革。60天过去了,今天讨论的是同样问题,根本达不成协议。习近平用自己的承诺,以欺骗的手段,给华为等类似的公司骗来60天,骗了60天。

但习近平当时人算不如天算,就是说他没想到同一天在同一个时间,把这个孟晚舟给折了。川普也很横,在28日这天,在刘鹤的飞机降临在华盛顿DC的同时间,这边开会把整个华为给告了。孟晚舟很难,很难摆脱被引渡的命运。因为在28日拿出来的对她状告的,公开的文件讲,从法律角度来讲,这个加拿大没有任何机会来否定她,从司法的角度,从司法的角度,所以这就是川普做的事情。而面对如果往下去谈承诺问题,今天让美国贸易代表团最挠头的就是,怎么能够进行可持续性的,不改变的,稳定的,来监督中共政权的承诺。

什么意思,到现在的美国人,他最麻烦的就是,我怎么知道他不再骗了,不再偷了,不再抢了。你看,这是谈判的焦点,我怎么能够相信他说,哥儿们我不偷了,这就是中美的贸易谈判,这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文化人写了这么多字,在我眼睛里没用,没用。他的生命基点,那个是高级动物,对吧。中共的历史就是偷的历史,抢的历史,骗的历史,现在渗透到家庭,渗透到每一个人,同样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这种偷抢骗的道理。放到自己利益上就是这样的,放到别人身上,侃侃而谈,都是道理。他明白了,什么都明白,放在自己身上,就是偷就是抢就是骗。这个大到中共整个政权,今天刘鹤,小到普通的老百姓,这基本就是这么个概念了。

咱看人文化人怎么写的:对外界的,外界对能否真正达成协议悲观,但两国为了面子,怎么也得达成一个短期的协议。都没用,我觉得这都瞎掰了。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家兰德尔采访时说,会有一定进展,主要是在货物的交易上,达成部分协议,但未必是最终的版本。中国如何在保护知识产权上执法,对美国人而言是这次争执之中,最为主要的,知识产权比解决贸易不平等更加重要。文章讲:在商界很多人认为,就算贸易战给他们带来痛苦,但如果真的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对长远而言是有利的,这是指对中国而言。但今天的中共,不是什么长远的目标,今天的习近平也没什么长远的目标,他想在最短的时间里,成为这世界的主,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人,中国梦想,那他就是这人类的主,通过智能化产品。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