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晤情报高官 批媒体曲解国会证词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周四(1月31日),川普总统与美国情报界领导人会晤,并就伊朗等问题达成共识。他澄清自己前日批评情报界是基于媒体消息,而现在得知媒体是在歪曲报导情报官员们的国会证词

周四下午,川普连发两篇推文,表示自己之前误解了情报界官员的本意,并解释个中原因。

川普说,他刚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情报团队,会谈很棒。情报界首领们告诉他,他们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汇报遭到了媒体曲解。

川普表示,他与情报高官们在伊朗、伊斯兰国(ISIS)、朝鲜等问题上的看法高度统一,他们在听证会上的证词被歪曲了。他建议人们看看周二的完整证词,并指责虚假叙述对美国来说太糟了。

川普最后表示:“我重视我们的情报界。很高兴,我们开了一次非常好的会,而且我们的意见全都一致!”

周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年度听证会,国家情报总监(DNI)科茨(Dan Coats)、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全都到场。

但在听证会结束后,媒体纷纷报导,科茨和哈斯佩尔在威胁评估报告中都告诉国会议员,美国情报界认为伊朗目前没在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当局正在评估是否继续遵守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因为自从美国退出该协议后,伊朗感到自己已经不能从中获得好处了。

媒体的报导显然把造成伊朗核威胁的责任推给了川普,暗示川普退出奥巴马时期签署的核协议并制裁伊朗是促成伊朗准备继续发展核项目的原因,并宣称这是情报界得出的结论。

川普在看到相关报导后很生气,随即在周三的推文中批评情报界在伊朗问题上被动、天真,并嘲讽他们应该返回学校重新学习。

周四,川普与科茨、哈斯佩尔在白宫会谈,澄清了事实并达成共识。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也参加了会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