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涡旋东移 纽约极度寒冷降至华氏2度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极地涡旋,在带给美国芝加哥极端的严寒天气后,渐渐向东移动。周四的纽约,受到极地涡旋的影响,气温降到华氏2度。

今天纽约市的天气相当寒冷,国家气象局警告,皮肤暴露于像这样的冷空气中半小时,就会冻伤。

周四早上6点,在中央公园测量的气温降到华氏2度,摄氏零下16度。这是纽约市自2016年情人节的华氏零下1度以来的最低气温。

周四晚上,气温将维持在华氏14度左右,寒风指数则是0至5度。

纽约民众 Tom Greco:“冷死了,怎么办。”

纽约市多个学校停课或延后上课,公立学校则正常上课。

纽约民众 Jane Orendain:“我穿了大概7层衣服吧。”

纽约民众 Bruno Mithout:“我穿了很多,所以还可以抗寒。不过今天的纽约市是异常的冷。”

纽约上州各地区降雪已累积至12-24英寸,纽约西部和北部地区则将累积两英尺高积雪。

危险天气状况,州长库默已经针对伊利县(Erie)、杰纳西(Genesee)、赫基默郡(Herkimer County)发布紧急状态。

而上州多条高速公路在这段期间严禁半挂式卡车和巴士上路,避免造成危险。

如何对抗极端天气,中文说得流利的纽约市民汤姆有绝招。

纽约民众 Tom Greco:“穿多一点衣服,喝多一点咖啡,睡多一点,就可以了。”

根据国家气象局,周五会稍微回暖,纽约市气温可升至华氏20度。到了周六,气温慢慢回升至30度,周日则在41度左右。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