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拟定拥堵费征收计划 地铁票涨价仍难免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拥堵费征收计划,周三上呈纽约州府。MTA还表示,不管是否能施行这个计划,地铁票价都需要上涨。

MTA周三向纽约州议会提交了拥堵费征收计划,要对开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车辆收取拥堵费。每年可为MTA增加10亿美元的净收入。

如果不征收拥堵费,地铁票价和过路费需要上调27%或更高。否则,到2020年MTA的财政赤字将超过5.1亿美元,到2022年将可能负债10亿美元。

即使按计划收取拥堵费,到2021年,MTA还是要上涨4%的票价,而且以后每隔两年就要涨一次价。

纽约州长库默(Andew Cuomo)提议MTA收取拥堵费,本打算在今年1月1号开始施行,但多名出租车司机因陷经济困境而自杀,法院已下令搁置这一提案。

这一提案也遭到纽约出租司机和部分民选官员的反对。纽约州众议员魏普林(David I. Weprin)就曾表示,这一新税收,对生活在皇后区、布鲁克林和长岛的纽约人犹如一场灾难,看病、就医、购物都造成额外负担,对中产阶级通勤族也会增加额外的开销。他呼吁MTA寻求其他方法筹集资金。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