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见川普疑紧张口误:日购500万吨大豆(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已结束,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不过,中方已先承诺购买美国大豆。中共副总理刘鹤告诉川普(特朗普)总统说,中国将每天从美国购买500万公吨大豆,网上有人质疑,日购500万公吨大豆是不可能,估计是因刘鹤见川普太过紧张表达错误。

为期两天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会晤于1月31日结束。美国川普总统当天上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双方谈判团成员。

现场视频显示,会面期间,中共副总理刘鹤用英语同川普总统交谈,他承诺中共会向美国购买大豆。

刘鹤一边举起5个手指,一边说,中国将每天从美国购买500万公吨大豆。

川普作出惊喜状,惊叹道:“每天500万公吨,哇,这会让我们的农民非常高兴。”

刘鹤还对川普说,“我非常感谢你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下个月在北京等你们的贸易代表团继续谈判,希望我们能达成协议。”

川普总统则回复说,“我们将去北京,我们也期待,我想,当习主席和我见面时,每一点都会达成一致。”

网上有人认为,日购500万公吨大豆是不可能,估计是因刘鹤见川普太过紧张表达错误。

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共进口大豆8,800万吨,由美国进口大豆的总量则为1,660万吨。若以刘鹤作出的口头承诺计算,中国不足一个月,即可超越去年中国大豆总进口量;仅用4天,便可超越去年从美国入口的总和。

推友“STT”说:“一天500万公吨黄豆?有没有搞错?”

该网友分析,首先,中国2017年(贸易战前)向全世界进口9400万吨黄豆,平均一天是26万吨,即使一天买Half Million ton,也是中国需求的两倍。

这只有2个可能:
1、刘鹤英文太差,表达错误。
2、中方能够买多少,谈判前没有精算过。

推友“Best&Worst”说,中国全年从各国进口大豆9000万吨,除以360天,一天25万吨;一天500万吨的进口承诺,从何而来?美国也没那么多大豆?这谈判搞得跟喜剧电影差不多。

推友“李方”说:“我估计他应该是想说500万蒲式耳每天,而不是吨。这样的话,全年购买约5000万吨美国大豆。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约3200多万吨。因此判断刘鹤是错把500万蒲式耳说成了500万吨。”

会谈结束后,美国谈判团团长、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形容,中国在白宫宣布购买大豆的消息是“新惊喜”。

白宫一位官员后来澄清川普与刘鹤会谈时所提及的中国将每日采购500万公吨,他说,美中经贸谈判中提及购买500万公吨美国大豆,不一定是一次性采购。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川金会下周出细节 川普转发英文大纪元专栏文章
相关视频:美中贸易华府谈判无协议 川习约再会晤
相关链接:川普会晤刘鹤 宣读习近平来信 白宫透强硬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