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晚舟孤悬海外 华为正陷汪洋

1月28日下午4点30分,美国司法部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11位元美国政府各部门的高官出席。美国司法部代理部长马修‧惠特克郑重宣布:引渡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以串谋诈骗美国等23项罪名起诉孟晚舟和华为。孟晚舟和华为再次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晚舟孤悬海外

孟晚舟不是普通中国人,而是拥有各种特权的中共权贵家族子女,比如,有的善良的中国公民想拥有一本中国护照难于上青天,孟晚舟却可以拥有8本护照!许多中国人住房非常困难,孟晚舟除了在中国大陆有房,在香港有房,在加拿大还有两栋豪宅。这些年来,孟晚舟靠着华为享尽了“荣华富贵”。

然而,物极必反。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的好运终于走到头了。这天中午11点30分在温哥华转机时,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一双铮亮的手铐铐住了华为公主的纤纤玉手。之后,孟晚舟被关进拘留所。在从拘留所到法庭参加保释聆讯,以及聆讯结束后去拘押所的途中,孟晚舟还被带上了脚镣。12月11日,特有钱的孟晚舟在支付1,000万加元、接受必须佩戴电子监控设备等16项条件后获得保释,回到她在温哥华的豪宅中。

这16项条件是:1.遵守当地法律;2.留在指定地方接受监视;3.向监控人员提供可联络到她的电话号码,以确保她遵守保释条件;4.留在卑诗省;5.在指定地方报到;6.在晚上11时至早上6时期间禁止外出;7.只可在保安公司划定的地区活动;8.交出所有护照;9.接受指定保安公司全天候监视;10.遵守保安公司的规定,包括允许该公司员工进入她的物业;11.保安公司人员可以把她拘留;12.必需戴上脚部电子监测仪;13.需要向保安公司支付一切费用;14.任何时间都需要有担保档随身;15.同意警方可以随时上门;16.随时出庭或被拘留。从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正在家中“坐牢”的孟晚舟,处于安保人员的严密监视之下,房屋四周都有24小时监视的安保人员及安保车辆。

在中国大陆,华为帮助中共封锁和监控亿万中国民众。现在,华为公主孟晚舟每天24小时都处在加拿大安保人员的严密监控下,各种高级电信监控设备都被用在了孟晚舟身上。尤其是,监控她的所有费用,都必须由她自己掏钱。这是什么?用中国老百姓的话说,这叫现世现报。

华为正陷汪洋

华为不是普通的民营企业,而是中共高调扶持的技术最先进的跨国大党企。根据华为官网,华为已将触角伸向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说:“华为是中共的科技的‘核潜艇’。这个核潜艇已经驶向了许许多多的国家,暗藏在水下。而孟晚舟的被捕使得华为这艘‘核潜艇’被迫露出了海面。”

华为从1999年开始打入国际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但是,到了2018年,华为厄运临头,开始遭遇以美国为首的越来越多的国家的围堵。美国、澳大利亚、纽西兰、英国、日本、印度、韩国、台湾、挪威等国已经或计划对华为采取禁令。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Orange表示,不会使用华为5G设备。捷克总理巴比斯下令,禁止所有公务员使用华为手机。俄罗斯多家电子设备生产商和行业协会已向政府提议,从严规定对华为设备的进口。

随着孟晚舟被抓捕,进入2019年1月,关于华为的不利消息一个接一个:1月31日,路透社引述4名欧盟高级官员的消息表示,为“排除华为”,欧盟执委会正在考虑修订2016年出台的网路安全法;台湾《经济日报》报导,为应付美国可能采取的禁令,华为目前正在要求供应商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大陆。1月30日,捷克政府宣布,禁止受当局警告过的电讯商(包括华为)投标参与建设政府电脑系统,这意味着160多个负责管理当地重要基建的公营和私人公司要重新检视它们面对的安全风险;彭博社报导,美国6成监视器用华为旗下的海思晶片,美国议员指出,《国防授权法》理当适用于海思。1月25日,多次帮华为发声的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被责令辞职;加拿大政府决定与华为竞争对手诺基亚合作发展5G;全球第二大移动营运商沃达丰表示,已暂停在其欧洲的核心网路中部署华为设备。

1月24日,英国查理斯王子创办的慈善机构“王子信托基金”拒绝华为捐款;路透社引述一名波兰官员的话说,他认为中国产品不会出现在波兰5G网路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美国大学已经或正准备弃用华为设备或拒绝华为捐款。1月18日,彭博社报导,川普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或“对华为判死刑”,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晶片等关键产品,或严格限制华为在美销售。1月18日,香港东网报导,英国牛津大学决定暂停接受华为捐款。1月17日,日本政府要求日本相关企业严格禁止具有风险因素的企业产品;德国《商报》报导称,德国政府正在设法排除华为5G设备。1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美国多名国会议员指控华为太阳能设备威胁美国电网安全。1月11日,波兰当局称,以间谍罪名逮捕华为在波兰的高管王伟晶;华为加拿大高管布拉德得辞职。1月10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国商务部将不再续签华为在美国的技术研发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的技术出口许可证。

华为为什么遭围堵?

关键在于华为跟中共紧紧梱绑在一起。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一再宣称“拥护共产党”,“永远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华为上设党委,下设300多个党支部,有1万多名党员。任正非称,华为的企业文化“就是共产党文化”。华为是在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的全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只要江泽民到深圳,就一定去华为。华为没钱,江泽民帮他搞钱;华为没技术,江泽民帮他搞技术;华为没生意,江泽民帮他获得大订单。一位华为前高管说,从2000年开始,华为“就像疯了一样迅速腾飞”。

华为是中共监控民众的“金盾工程”、“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的主要建造者,是中共610办公室、公、检、法、司、军队、国安、外交、宣传系统电信设备最大的供应商。华为还是中共长城防火墙的主要建造者,帮助中共建起一座网上大监狱,将13亿中国民众全部圈在这座高墙内。华为手机更是中共监控民众的工具。对于华为的性质,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说:“我认为华为不是在‘帮助邪恶政权’,它根本就是这个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华为也是在海内外大搞腐败的犯罪企业。华为曾经给不在华为上班的重庆移动公司董事长沈长富之子发放131万余元所谓的工资、奖金等,换取重庆移动购买总额为27.745亿元的华为产品!2012年6月,阿尔及利亚法院确认华为卷入一起电信腐败案。涉案的华为高管Xiao Chunfa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被判10年监禁,并处300万第纳尔的罚款。任正非讲,华为有所谓“沟通成本”。什么是沟通成本?就是行贿或变相行贿的成本。20年来,华为通过行贿或变相行贿,到底赚了多少黑心钱?

华为一直被认为是一家中共的间谍公司。美国司法部起诉华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华为“偷”美国T-Mobile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华为有一项奖励政策,鼓励华为员工从竞争对手那里窃取机密资讯,有月度奖和两年一度的大奖。20年来,华为到底偷了多少国家的技术?2018年1月法国《世界报》报导,位于衣索比亚的非洲联盟总部的机密资料每晚都被发往上海,持续5年之久。华为曾为非盟总部大楼提供网路技术基础设施。

华为因其与中共的密切关系,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密切关注。多国担忧中共可能要求华为在设备中插入“后门”,进行间谍活动,危害国家安全。德国情报机关警告说,华为设备可为间谍和破坏行为大开方便之门。德国安全机关担心中共利用华为产品的“后门”,蓄意破坏德国通讯基础设施,特别是在发生政治危机或战争时,中共可能借此切断德国的通讯网路。德国联邦情报局前局长辛德勒认为:“这完全是可能的”。

华为在国际上能蒙就蒙,能骗就骗。孟晚舟被控罪名中就涉及多项欺诈。2016年10月,华为与新加坡创新公司合作,就建立覆盖全国的无线网站达成一项价值1,999万美元的协定。按照华为的方案,新加坡全国建225个网站就够了。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这个方案根本行不通。之后,华为提出还需增建394个网站,这远远超出创新公司的预算。创新公司一纸诉状,将华为告上法庭。2018年8月,新加坡高等法院作出终审裁定,华为被判赔偿总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

华为明天会怎么样?

欠债要还。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20年来,华为一直帮助中共作恶,将“吸血”的触角伸向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台湾、香港、澳门,伸向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了太多的坏事。孟晚舟和华为被美国司法部起诉表明:现在,到了华为还债的时候了。

市场研究机构“EJL Wireless Research”主席Earl Lum分析说,如果华为被确认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并最终引发美国的制裁,对华为带来的“骨牌效应”和“影响”将是中兴被制裁的十倍,甚至更多。其对中共的打击将好比“中风、心脏病和心力衰竭”三种重症一齐发作。

华为92家核心供应商中,33家来自美国,11家来自日本,台湾10家,德国4家,瑞士、韩国以及香港各2家,荷兰、法国、新加坡各1家。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一旦美国对华为实施严厉制裁,一旦选边站在美国一边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华为的商业帝国可能坍塌。

继汇丰银行之后,渣打银行已决定切断与华为的业务关系。美国花旗集团将重新审视与华为的新银行业务。如果华为不能与美国银行系统开展业务,那么,它在世界任何地方销售产品都会遇到极大困难。

1月17日,任正非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吹嘘说:“西方实际上就是大农村”,“他想看8K的电视,他拿什么看?我们小基站一装,方圆这一片就看了。”“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全世界把微波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在正常情况下,谁的技术先进,就应买谁的,这没错。但是,华为的技术本来就是偷来的。况且,人之上还有天,天在规范人的行为,人的行为必须符合人性才能被天认可。上天让人有技术是为人服务的,如果技术被滥用来监控和迫害人民,那么,这样的技术再先进也会被阻挡。华为5G技术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围堵就是明证。可以预见,将有更多国家加入围堵华为的行列!

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受审是大概率事件。任正非的结局可能也很悲惨。1月17日,任正非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本来准备和孟晚舟一同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个会议,但他因晚走两天而逃过一劫。这里所谓的“一劫”应是指与孟晚舟同样被捕的命运。近日曝光的纽约东区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书的被告栏中,至少有1到2名被告的姓名被涂黑,其中之一被认为就是任正非。

从今往后,任正非如果出国,必须避开美国以及与其有引渡条约的100多个国家,否则,极有可能重蹈孟晚舟的覆辙。任正非最终被中共抛弃也不是没可能。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