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阿根廷“太空监测站” 用途引质疑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一处荒郊野外,耸立着一座16层楼高的巨型接收天线。那是中共阿根廷建立的所谓“太空监测站”。然而,围绕“监测站”的八尺高钢丝护栏,以及出入其中的中共军人,让阿根廷民众感到越来越“不对头”。

荒芜的郊外,巨大的天线,神秘的房屋,森严的戒备。阿根廷人越来越不相信这只是中共建造的一座普通太空监测站

当地居民 Matias Uran:“保卫如此森严,因为他们在保护某种东西,想要知道或调查些什么,否则不需要那么多军人在那里,就为了观察月亮。”

而中共当初作出太空监测站可供游人参观的承诺,也完全变了调。

当地旅游协商官员 Maria Espinosa:“我们曾与中共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门的官员协商,我们有一个很大的La Lajas旅游开发项目,希望将中供的天线纳入旅游项目,但他们(中共)说不行。”

2009年,中共与陷入经济困境的阿根廷达成秘密交易,在作出巨大投资的同时,获准建立巴塔哥尼亚太空监测站,当时就有不少阿根廷官员认为政府向中共出卖了国家主权。

至今,中共在这座隐密基地的“黑箱”操作,对外界仍然是谜。同时,中共通过所谓“太空监测站”收集西半球情报的说法也甚嚣尘上。

因应中共在西半球扩张以及“军事化太空”的野心,美国已开始在阿根廷建立应急中心,并密切关注这个中共“监测站”的真实用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