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从西方主流媒体报导 看中共执政合法性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中国接二连三发生的假疫苗事件,让民众相当愤怒。有报导指出,这些丑闻,让民众开始质疑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中国去年才爆发问题疫苗,今年一月又出现过期疫苗,关于这些毒疫苗,中共官方不仅没有公布详情,还试图隐瞒,引发中国民众相当愤怒。

《纽约时报》报导,在不到七年的时间里,中国出现了五起疫苗丑闻,不仅引发公众愤怒,同时这些丑闻也给中共合法性又一次的打击。

文章说,中共政府虽然采取所谓的惩罚措施,但还是无法平息民众的愤怒。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给儿童注射有毒、过期的疫苗,不是失误也不是事故,而是这个政权对百姓的孩子进行一种系统性的谋杀。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指使者他们明确的知道,他们知道那些疫苗是过期的,他们甚至是有意的去制作假疫苗,那些有毒的疫苗。所以这是一个有阴谋的,完整的计划,国家机器各个部门和环节在配合着。”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认为,从中共建政以来,就给中国人带来太多的痛苦和灾难,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直到现在,无数的灾难也就是使中国人最起码上亿的人失去生命。比如三年大饥荒、反右、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包括对法轮功的镇压,还包括以前的89六四,还包括709律师等等,制造了人间无数的灾难。”

没有媒体就没有舆论,没有舆论那么民间力量就无法推动。网友发推文说,“美国媒体终有人发文质疑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了,疫苗事件算什么,六十年代初四千多万人死于饥荒,你们质疑过没有。”

盛雪表示,主流媒体开始质疑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将造成一种舆论效应,这也算是迟来的春天。

盛雪:“他们现在关注到这个事情,那么作为媒体,它自然是应该发声的,而且长期以来我就有一个很遗憾的感觉,中国的人道灾难,可以说是这个世界最普遍的,最多的,数量最大的,而受害的人群是最庞大的,可是国际社会的关注点,对中国是非常的忽略。”

张杰分析指出,1949年,中共通过枪杆子非法得到政权,直到文革,后来邓小平采取所谓的“用经济换取执政的合法性”,让中国经济发展起来。

张杰:“这在中国里面,尤其是通过反复洗脑,还是深入人心的。但是没有自由,没有法治,这是不行的,最终当人们富裕了以后,人们会提出这个问题,中共必须要进行政治制度改革,要走向宪政民主。”

张杰认为,一个政权必须具有符合人民愿望的合法性,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而人民的愿望就是公民有选举权。

张杰:“但是在中国大家都知道,我们虽然有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会实际上就叫做虚假的民主,实际上中国人是没有,从49年以来就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选票。所以共产党一党专政,独大,所以党国体制,让这个国家变的极不正常。”

《纽约时报》中文网的推特还发文质疑,当毒疫苗等丑闻一再发生,民众认为中国共产党不称职的时候,它的合法性还能继续维系下去吗?

张杰:“随着中国经济的下行,人民生活开始要过紧日子,它这个合法性问题又再一次彰显出来。所以说,这一系列都告诉我们,告诉中国人,中国人不是猪,不是吃饱了就可以了,我们是人,是人就有基本的人权。所以说,必须在这个问题上,大家要站起来,要把我们委托给政府的权力收回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选举。”

张杰认为,人民的选举权必须得到基本的保障,政府的执政必须得到人民的监督,这样才可能制止灾难的重复发生。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