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低工资调涨 雇主须按小时付薪水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2019年美国多个州调涨工资,面对新规定,美国资深劳资雇佣的律师介绍,雇主和雇员都需要知道自己的权利,避免惹上官司。

2019年起,纽约州的最低时薪达到11.10至15.00美元不等,在纽约市,拥有11名或以上雇员的公司,雇员的最低时薪增加到15美元。

律师提醒,在美国,雇主必须是付给员工按小时计算的工资,而不是以天、周或者月为计算单位的工资。

杭剑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杭剑:“很多中国人在这边做餐馆、做指甲店、做工厂,包括开公司,喜欢按月付工资,这在中国大陆是比较传统的方式,或者是按天付工资,比如说一些建筑公司,比如说一些指甲店,这些都是错的,都是不可以的,在美国,法律是不允许的,所以是按小时付工资。”

另外,加班的定义则是以一周为单位计算。

杭剑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杭剑:“很多人会误解,认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就是加班,其实是错误的误解。正确的计算加班的方式是按星期来算,一个星期超过40小时才叫加班。”

如果雇主没有按法律之付工资,而雇员又追讨无果,可以如何申诉呢?

杭剑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杭剑:“一种途径是找劳工局,另一种途径是找私人律师帮他去追索所欠的工资。或者是加班费,这两种途径各有各的途径,劳工局就是不带有律师费的考虑,但是劳工局的弊端是只能追溯过去两年的工资,另外劳工局只追索25%的罚金,所以员工拿到的罚金会很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