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罢工 华航机师不排除9天年假行动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今年过年假期长,很多人打算出国旅游,桃园机场今年过年九天连假将面临史上爆量和塞机压力,没想到又可能重演机师罢工危机。行政院请交通部协调,交通部将密切关注,民航局盼劳资双方要有同理心。

去年7月,桃园机师工会通过罢工投票,取得合法罢工权后,与资方达成1年内完成协商共识,宣布暂缓行动,但是,机师职业工会华航分会今(1日)再度召开临时会员代表大会,不满华航资方打压毁约,杯葛协商,并决议通过重启罢工行动。机师工会也表示,不排除过年连假罢工。

华航则回应,违反约定、拒绝协商的并非公司,而是机师工会,盼工会重视顾客权益,务实协商。

民航局吁劳资双方同理心 桃市府:持续助协商

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表示,请交通部协调,让华航与机师职业工会妥善沟通、寻找共识、创造多赢。

交通部长林佳龙暂不回应,只透过幕僚表示密切关注。

民航局也表示,过年是国人最重要的假期,希望劳资双方本于同理心,就各项诉求积极协商,妥善处理这次争议,共同维护旅客权益。

桃园市劳动局表示,2018年机师罢工争议发生后,桃园市政府积极介入协调,至今分别协助机师工会与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9次协商会议,部分争议事项虽达成共识,但在“飞安奖金”、“勤务实际辛劳度差异加给”及“疲劳航班派遣改善”等3项议题,双方仍未达成共识,劳动局也将持续协助双方进行协商。

劳动局人员表示,目前机师工会与华航仍照原订期程,预计在21日召开协商会议,市府也呼吁双方应理性沟通并寻求共识,使劳方、资方及消费者的权益都能获得保障。

另外,劳动局也协助机师工会与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10次协商会议,由于多数争议事项双方已达成共识,同时也建立公司内部沟通管道持续协商,暂时不需要劳动局召开协商会议。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