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担任党主席 墨克尔向脸书追踪者告别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德国总理墨克尔以不再担任基督教民主党(CDU简称基民党)党主席为由,1日正式向脸书上的254万名脸友告别。但她仍强调欢迎脸友继续透过其他社群媒体,追踪她的总理动态。

中央社报导,现年64岁的墨克尔(Angela Merkel)去年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在地方选举失利,被迫请辞担任了18年的党主席,不过承诺愿意继续担任总理,做满到2021年的任期。

墨克尔1日透过录影,向脸书上按赞追踪的254万名脸友告别,但她请脸友透过政府的粉丝专页和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继续追踪她的总理动态。

在德国的政治圈,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远比脸书还风行,记者如要追踪墨克尔的动态,主要是透过她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的推特。

此外,从2006年开始,墨克尔就在个人网站上推出播客(podcast)影音节目,亲自说明施政大方向和政策背景,至今没有断过。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