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锦涛女儿婚前遭“最后通牒”内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最近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一件家事被媒体提起,消息称,胡锦涛唯一的女儿胡海清早年隐居美国,胡为此曾多次大发雷霆,而胡海清结婚前更是遭到父亲下“最后通牒”。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其妻子刘永清,育有一儿一女。1971年出生的儿子胡海峰,受过良好的教育,曾就读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此后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读,并成为该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

40岁时,胡海峰已担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跻身正厅级,2013年,胡海峰调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2018年7月2日,胡海峰转任丽水市委书记。最近胡海峰更是频频现身官媒响应习当局讲话。

而当外界的目光从胡海峰转移到胡锦涛的女儿胡海清身上,发现胡海清的命运则迥然不同。

早前网路上一篇题为“最是无情帝王家:胡锦涛的女儿”一文披露,胡锦涛和妻子刘永清是清华大学的同学,育有一儿一女。

女儿胡海清更是他们的掌上明珠。胡锦涛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胡海清被海外中文媒体称为当时的“中国第一公主”。

胡海清于1989年~199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调专业。

文章说,胡海清不仅学习好,而且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跟另外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一辆旧单车回家看父母。4年间,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清华毕业后,胡海清要出国攻读MBA,父亲胡锦涛坚决不让。女儿虽与父亲大吵一顿,但还是执拗不得,只好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华同方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后,胡海清利用单位外派的机会,瞒着家里来到比利时,准备在比利时学习MBA。

三个月后,得知消息的父亲大发雷霆,要求她马上回来。迫不得已,胡海清又回国工作,先后在两家外企工作。1995年,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注册,完成MBA课程,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8年,26岁的胡海清与35岁的新浪前CEO茅道临相识,当茅道临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后,开始对胡展开了强大的爱情攻势。凭着机敏的头脑和丰富的经验,不久相貌平平的茅道临,就虏获了胡海清的芳心。

但胡海清并未把他们的事告知父母。当胡锦涛终于得知他们在谈恋爱后,又是大发雷霆,坚决不准。这一次胡海清没有让步,宁可断绝父女关系。后在其母的劝说下,胡锦涛不得不同意了他们的恋爱关系,但是要求茅道临不要显山露水,尽快退出新浪。

茅道临,1963年生于上海,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1987年留学美国,后获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硕士。1993年任华登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1999年年初加盟的四通利方公司(新浪网前身),任营运长,2001年6月成为新浪网首席执行官CEO。

2003年,在父亲授意下,胡海清对茅道临下了“最后通牒”:“只有淡出商界,我们才能结婚”。

外界猜测:胡锦涛是为了“避嫌”,既不因富商女婿使自己的形象受损,也不要“政敌”从家人得以开刀“整倒”自己。

当时,时年40岁的茅道临在爱情婚姻和金钱事业面前,最后选择了前者。2003年5月12日他从新浪离职,在抛售掉部分股票后,他和胡海清在美国结婚、隐居。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