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买车贵在哪?被迫替党和政府各买一辆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美中贸易战让中国消费者知道了进口汽车,高额关税、消费税等。近日,一位中国汽车经销商,揭露了进口汽车关税、垄断经营和进货成本背后的内幕。也就是中国人买车,需要同时“替党买一辆,替政府买一辆,最后一辆才是自己的。”

美中贸易战开打已经近一年,在此期间,中共盘剥中国老百姓的真相不断被曝光。

比如,中国消费者现在已经知道的进口汽车,高额关税、消费税、牌照费等,按照中共商务部的说明,一辆27万(人民币,下同)进口价的车,到了消费者手里高达90万元,也就是“替党买一辆,替政府买一辆,最后一辆才是自己的。”

近日,一位自称“蔡老板”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在自媒体的视频节目中,披露了中国平行进口汽车在中国的关税、垄断经营和进货成本背后的内幕。

平行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

自称“蔡老板”的中国汽车经销商举例说,比如德国的一家汽车经销商,由于欧洲与日本有贸易互惠协定和免税政策,这家德国车商从日本进口一辆埃尔法,成本大约在33万到35万左右。

如果这辆车卖给德国等欧洲国家消费者,加价大约是2、3万元,但是如果转卖给中国经销商,最少要加价10万元。

再如,3.5L排量的进口汽车,中国海关征税大约是80%多一些。这台45万元的埃尔法需要缴税28万左右,完税之后,一台进口丰田埃尔法的成本大约是70万左右。

这位“蔡老板”还披露,虽然他也是进口汽车经销商,但是不能够进口丰田埃尔法。其实何止是他自己,全中国只有上海一家公司可以进口丰田埃尔法,因为这辆进口车的CCC认证,完全被这家公司绝对垄断了。

网上查询发现丰田埃尔法CCC认证的上海公司,可能是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

据公开报导,2016年6月,中共将首张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证书,颁发给了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由上海浦东新区国有管理委员会独资组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舒榕斌84年至1988年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秘书,彼时江泽民历任上海市长、市委书记。

贸易战冲击汽车市场

美中贸易战开打后,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汽车关税将是他逼迫贸易伙伴屈服的杀手锏。

为报复美方加征关税,2018年7月,中方对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一度提高至40%,冲击了美国汽车进口。

随着贸易冲突逐步升级,中共治下的各种经济危机濒临爆发。

去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的美国乘用车总额不到60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同期的85亿美元。尤其是中方提高关税后,美国对华的汽车出口量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35~55%,下半年的销量远逊于上半年。

为了应对中共加征的关税,从美国进口、在中国销售的汽车特斯拉、梅赛德斯-宾士的母公司戴姆勒和宝马,都降低了中国市场的进口汽车价格。

尽管如此,中国国内汽车市场2018年仍出现20多年来的萎缩,全年汽车销量下滑6%。

如今美中两国正处于贸易90天休战期。中共当局希望尽快结束贸易战,自1月1日起,北京暂时削减对美国汽车的关税。

但分析师认为,汽车销量不太可能很快扭转势头,并有研究预测,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下降7%。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曾表示,贸易战最终对中国人是好事,当川普用征收关税迫使中共开放国内市场,当物美价廉的美国商品进入中国,中国老百姓才能真正享有“入世”的福利,而不是被逼“中国人为外国打工”。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