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万人除夕夜祈福 抢上头炷香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辞旧迎新之际,抢头福——也就是烧新年第一炷香,祈求神灵保佑,是传统习俗之一。这就带您去到香港除夕夜抢头炷香的现场,今年预计约7万多民众参加,其中不乏大陆各地民众。

新唐人香港记者梁珍:“上头炷香是中国古老的民间习俗,每逢除夕夜,都有大批市民、游客到香港的庙里抢上头炷香。”

头炷香是除夕夜晚上11点子时开始,每人点燃九支香,为新年祈福。排头位的艺人黄夏蕙下午三点就来排队,花了3小时化妆,以可爱的猪造型亮相。

香港艺人黄夏蕙:“寓意就是和平,你想想猪这么靓,颜色代表和平,我希望这个社会和平。”

有市民更手拿巨型风车,转个好运。

香港市民陈先生:“求家里人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就可以了。”

四川孙小姐首次来港上头炷香,感受过年的气氛。她称,在大陆上头炷香也很普遍,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信仰的权利。

四川游客孙小姐:“你会看到在寺庙拜的、烧香的人很多都是九零后,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内心会有信仰,有所敬畏吧,我觉得蛮好的。”

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近年来求神拜佛的民众却越来越多,有专家认为,这说明中共的无神论教育已走向失败。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