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湿空气 东京现高温 新潟雪像崩塌一人命危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4日除夕又适逢立春,日本受到由南流进暖湿空气的影响,许多地区的天气有如4月的暖春,且出现今年的最高温。东京4日气温回升到近摄氏20度,比往年此时高了约10度,而突然回暖天气使新潟十日町雪祭的雪像突崩塌,1人被埋有生命垂危。北海道则受到2个低气压影响,这2天将吹起暴风雪。

日本气象厅表示,关东地区受到西方吹来越过山脉的温暖空气的影响,各地气温明显回升。日本时间4日上午11时30分,千叶县馆山市出现20.6度高温,东京都市中心也高达18.3度,各地气温都比往年高出约10度。

近畿的和歌山县新宫市4日的最高气温达19.4度,兵库县香美町17.5度,大阪14.2度,大阪城公园的梅花已开始盛开。

新潟十日町市3日开始下雨,4日气温升高,最高气温达9.3度,与3月下旬的气温差不多,也创下2月的最高温纪录。

十日町市15日起将举办“十日町雪祭”,4日约20名工作人员正在“雪上嘉年华会”会场上制造雪像。这座高10公尺、宽5公尺的火焰型绳文土器雪像突然崩塌,雪压在2名男性工作人员身上,其他工作人员立即铲雪将两人救出送医,其中一名70岁男性生命垂危,40多岁的男性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另外,在北海道部分,气象厅表示,受到2个快速发展低气压通过北日本影响,沿海地区风力将增强,北海道这两天都将是暴风雪的恶劣天候。

目前预测5日北海道的最大风速为每秒25公尺、东北地方也有每秒20公尺;而最大瞬间风速可能高达每秒30公尺到35公尺。

气象厅呼吁民众留意暴风雪可能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