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涉嫌窃取技术 FBI寻找犯罪证据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周一,美国半导体公司Akhan表示,该公司与联邦调查局合作,调查华为,涉嫌盗窃该公司研发的“玻璃技术”知识产权的行为。

半导体公司Akhan在周一的声明中说,华为私自将样品运往中国,并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测试。

Akhan公司创始人亚当‧卡汉发明了“米拉吉钻石玻璃”,可用于手机屏幕,厚度、强度和耐刮性能均属目前先进水平。钻石玻璃还可用于激光武器,是国防武器出口管制项目。

2018年3月,Akhan公司与华为签署保密协议,Akhan将两个玻璃样品送到华为在圣地亚哥的实验室,华为承诺60天内完好地退回样品。

2018年8月,Akhan公司收到华为寄回的、破碎样品,向联邦调查局报告了华为可疑行为。

联邦调查局研究发现,华为用100千瓦激光器打击样本。

Akhan公司创始人亚当‧卡汉:“我们看到玻璃(样品)丢失的那部分,我们意识到,这不是在运输中会发生的事情。”

今年1月,亚当‧卡汉按照联邦调查局要求,带着秘密摄像头和华为代表见面。

华为代表承认将玻璃样本寄到中国研究,但不承认违反了美国的《国际武器贸易条例》。

1月28日,联邦调查局突袭了华为在圣地亚哥的实验室。

同一天,司法部对华为及孟晚舟提出指控。不过,上述调查独立于指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