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美国公布保护执法报告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美中贸易战的焦点之一,就是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问题。周一,美国几个部门合作,公布了《2018年度知识产权报告》,列出政府战略;促进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

报告说:“过去两年,政府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付出巨大努力。美国创新者和创业者必须能在自由、公平和开放的市场中运行。”

报告统计,2014年“商标密集型产业”就业人口为2,370万;知识版权密集型就业人口为560万;专利密集型行业就业人口为390万。

而知识产权盗窃给美国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美国知识产权委员会估计,假冒商品、盗版软件,以及贸易机密盗窃,使美国每年损失2250亿至600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到3%。

报告中还提到,每年中国等国窃取了上千亿美元的美国知识产权,以及专利技术和创新想法。

美国知识产权委员会表示,未来需从源头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包括保护和执法两部分,确保其他国家不会从窃取知识产权中获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