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二十载 奇迹伴我行——兰心修炼故事(五)

兰心(蕙质整理)

千年轮回万般苦,善解渊缘法中福

 我的外表看上去是个清秀的女子,可骨子里却如男人一般刚烈、暴戾,我时常为自己的鲁莽冲动而困惑,若不是今生修了大法,估计这性格早就把我推向毁灭的深渊。

一次梦中,清晰地出现了一个场景,我知道主人公是那一世的我——一个威武勇猛的护国大将军。为了保护一个小国家,我孤军作战,奋勇杀敌,最后受了重伤。这时,一位公主来到我身边,悉心照料,无微不至,我对小公主十分感激。

慢慢的我的身体得到康复,能下地走动了。当我走到镜子前(那是古代的铜镜,不像现在的玻璃镜那么清晰),发现自己身上有一个地方被缝着一块牛皮一样的东西。我把它挑开,突然恢复了记忆,想起这个小公主不是我爱的女人,我爱的另有其人。

小公主一直暗恋着我,我受伤后,她找人给我缝上这块牛皮一样巴掌大的东西,阻止我恢复记忆。

我很生气,执意要去找我心爱的女人。小公主委屈地哭诉:“想当年我父王母后在时多么宠爱我!你受重伤,我放下公主的身份来照顾你,现在你好了却这样对待我!”小公主哭得肝肠寸断,希望我能留下,继续保护她和这个国家。

这时我又梦里套梦,出现了她小时候在父王母后身边蹦蹦跳跳的情景,整个过程都没有语言对话,而是思维传感。

但我去意已决,骑上战马扬鞭而去。留下绝望的小公主一人在哭泣……我也随之从梦中醒来。

醒来后,更加感叹生命旅程的艰辛。生生世世,变换了多少个角色,只为今天这一瞬间的回升。那个对我痴情的小公主后来怎么样了?不得而知。但是今生我又遇到了她,这是真实的故事。

晓静车缓行
离别泪泉涌
千年轮回缘
今生姐妹情

这几句小诗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2006年。

那一年我在卖水果,街道对面有一家化妆品商店,我经常去那里买化妆品,慢慢的和店中老板娘熟悉了。修炼人言行举止不同于常人,我给她讲了三退保平安的意义,她便和我格外的亲,了解了法真相,支持大法。

店里新招了一个服务员叫晓静,我和老板娘讲真相时,她总是和我保持距离,似乎有一种敌意。我没太在意她的态度,有时我卖的水果剩了些,就拿给她们吃。时间长了,晓静对我不那么警惕了,慢慢的也和我主动说话了。

不知为什么我格外喜欢她,经常请她到我家吃饭,我觉得十八岁的女孩在外打工不容易,心里很疼她。后来我给她讲三退,她很痛快的答应了,她说:“姐,你对我真好,像亲姐姐。你知道我为什么刚开始时疏远你吗?因为我听说你是炼法轮功的,把我吓坏了,生怕你像电视上说的那样把我给杀了。可慢慢的我发现,你的言谈举止都很正常,比普通人都好,从你身上我看到了法轮功的美好。”我哈哈大笑,真没想到是这样,从此我们便成了好朋友,形影不离。

晚上下班了,我到楼道里发真相小册子,她也跟着发。我问她:你不怕吗?她说:只要和姐姐在一起我就不怕。

我很喜欢这个善良的女孩,我们的感情越发深厚了。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她要去日本了,我们即将分离。临别时,她抱着我大哭,我心里也特别难过。

离开后,晓静给我打电话:“姐,为什么离开你后我想你想得撕心裂肺的呢?我实在太想你了!”

我把曾经做过的梦讲给了她,告诉她,她曾经是救过我的古代小公主。又告诉她,晓静,在我们千百年的轮回中不知结下了多少善缘孽缘,我上一世欠了你那是身不由己,命运安排这一世我学大法了,就让大法来善解这段缘吧。心里多念“法轮大法好”,我们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晓静听明白了我的话,很快从思念的痛苦中走出来了。此后我们经常通电话,时间长了,也就很少联系了,现在已失去了联系。缘聚缘散,人与人的缘分真的很短啊,感恩此生的每一次相遇,那可能都有久远的圣缘相牵,一定要珍惜。

还有一段缘,这里不得不写。

2002年9月,我从北京回来解除流离失所以后,终于回家和女儿团聚了。丈夫仍然不回家,也不给我们生活费。为了生存,我到处找工作。

有一天,我看到一个招聘保姆的启示,工作是照顾一个百天的婴儿。虽然工资不高,我还是去了。

修炼人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后来我才知道,我走进的是一个曾经的修炼人之家。

婴儿的母亲曾经是一个优秀的女大学生,在即将毕业时遇到了两难选择:是坚持修炼大法,还是放弃修炼留校任职,女孩毅然选择了前者。在那个铺天盖地的迫害形势下,女孩的选择和大多数坚定的大法弟子一样,失去了眼前看似美好的一切:没能得到一直向往的工作,男友离他而去。

她的父亲以前也修炼大法,却因自心生魔而疯疯癫癫,对家人和邻里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修炼路上,重重魔难几乎将她击垮。落寞中,匆匆嫁给了一个在学历和相貌方面和自己都极不相称的丈夫。

当初丈夫为了追求她,表示不反对她修炼。可是婚后性情大变,不但不允许她修炼,还经常酗酒骂人。对岳母也极不尊重,不允许她在自己家里吃饭。而她的婆婆只是喜欢来看看孩子,不但不帮忙照看孩子,还经常挑她娘俩的毛病,制造矛盾,母女俩苦不堪言,为了幼小的孩子只好忍气吞声。我走进的就是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

那个百天的小孩儿一看到我就笑了,很愿意亲近我,于是我被他家留下了。

我勤勤恳恳照顾小婴儿,中午还要为他们做饭,空闲时间就打扫房间,整日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中午,小孩的爸爸都回来吃饭。开始时他总板着脸,后来对我也有说有笑的了。

一天早晨,我去上班,看到小孩的妈妈刚哭过的样子,她说:“姐,我婆婆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一大早就来闹,要把你赶走,说怕你象我爸一样炼功炼疯了,哪天把孩子给杀了。”

孩子的奶奶在街道工作,受邪党毒害很深。

原来,在我之前,他们家已经找过三个保姆了,都没有我做得令他们满意。小孩母亲又说:“我和丈夫说:‘这个姐姐做得那么好,别的保姆是,孩子睡了,她们也跟着睡,而这个姐姐却趁孩子睡时打扫卫生。你们要非赶姐走,再也找不到这样好的人照顾孩子了,那我就把工作辞了自己带孩子。’ 丈夫一看我要辞职就妥协了。他也对我婆婆说:‘姐真是难得的好人,她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疼。她那么好的人决不会把孩子杀了。’婆婆一看我丈夫也对姐评价很好,才做罢了。”

我笑着说:“你放心吧,任何人说了不算,咱们的事都归师父管,以后遇事求师父呀!”她从结婚这二年没敢看过书。我和她从法上交流,告诉她要从一思一念中时刻保持大法的威严,不允许常人迫害大法弟子。于是我们经常一起发正念。

小孩的姥姥也是这时走入大法修炼的。在和我不断的交流中,她明白了自己的丈夫是由于心不正,执著于天目造成的疯癫状态。从此她坚定的走入大法修炼。她是退休教师,后来在讲真相救人方面做得很好。小孩的母亲突破了丈夫对她修炼的阻碍,坚定地重返修炼之路。正念正行,在课堂上讲大法真相,救度学生。

有一天我因婆婆没时间看孩子,带女儿来上班,被小孩奶奶找到借口,坚决要辞退我。我知道她说了不算,是我完成了在她家的使命。

离开那天,小孩母亲背对着我流泪。他的丈夫对我说:“姐,今天是你在我家第二十八天,我给你开工资,也想请你坐一会,和你聊一会儿天。”他搬来一把凳子让我坐下,自己坐在了电脑桌旁。

“姐,我们辞退你,绝不是你做得不好,是我妈总来闹。我和我媳妇都舍不得你走,我们知道以后再也找不到你这么尽职尽责的人了。以前因为我岳父那个疯癫状态,再加上电视宣传说你们自焚,我真的好怕,怕你对孩子做什么。但在和你的接触中我发现,你和我所了解的法轮功不一样。你会唱歌、讲故事,还会说笑话,人品好。以前的保姆总偷着用我家电话,开电视看。你却从没摸过这些东西。这二十八天没迟到过一次,最晚就是踩着外边大钟的声音,打到第七下你已进屋了。有几次我在外吃晚饭让你晚下班一会,你毫无怨言。我媳妇说,从你来后我都不发火、不骂人了,脾气也变好了。家里被姐收拾得干干净净,孩子被姐教得聪明可爱。我要说,姐做得让我无可挑剔,我非常顺心了,你的素质颠覆了我对法轮功的认识。所以我开始翻墙上明慧网,从中发现我对法轮功有太多误会了。姐,谢谢你改变了我,我也明白了我岳父的疯癫状态是他自己造成的。”

我真的好震惊,没想到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众生的去留。在小孩父亲的祝福下,我离开了他们的家。他目送我下楼,并祝我好人一生平安。

短暂的保姆生涯结束了,两个修炼人接上了圣缘,一个生命得救了。感恩师父选择了我去完成这么重要的使命。众生都在结缘等待救度,我们不能停下脚步。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