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一花车巡游 主题猪仔样不同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大年初一花车巡游香港市民度岁的重要节目,今年不少花车均以猪为主题,吸引超过15万市民、游客沿途观看。

花车巡游晚上八点起在尖沙嘴一带巡游,历时约两小时。

由一班国泰空中服务员劲歌热舞掀开序幕,不少花车以猪为主题。有类似金元宝的猪仔,还有富有中国特色的剪纸猪;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花车,有熟悉的公仔人物,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

今年共有9架花车及25支队伍参与演出,其中11支国际队伍是首次来港表演,为市民献技。

有大陆游客首次来港过年,赞香港年味浓。

吉林游客:“一个是人多,一个是这儿有这样的花车表演,很震撼人心,也很热闹,所以我觉得这和我们东北的感觉不大一样。”

香港市民:“气氛十分好,很多东西看,很多东西玩。”

早上还有大批市民,带小朋友,到新界大埔林村许愿树抛宝牒,为新一年许愿祈福。据说,宝牒成功抛上树,愿望就有机会实现。有人一击即中,有人则要抛多几次才有机会上树。

香港小朋友:“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花车将于年初二起转到林村展览至元宵节。

新唐人记者梁珍、曾莲、黄晓翔、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