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庆黄历新年 各国政要拜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2月5日是中国新年,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庆祝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美国总统川普等各国政要也纷纷送上祝福。

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拉启猪年第一天序幕。

无论是两岸三地,或是海外其他地区,人们都希望来年平安顺利。

北京的庙宇,一早也涌入很多祈福的民众。

香港大陆游客 Austin Wu:“因为今年是猪年,诸事顺利。也希望香港这边也这么过的平和一些。也希望大陆社会进步之外,像其他我们比较期待的,政治文明的能往前进步一些,让这个社会的管理能更进一步吧。”

在香港郊区的村庄,超过两千人聚集在一起欢度新年。

食物一层叠一层。上层放鸡肉和大虾,最下层放些猪皮和萝卜等容易吸收汤汁的食材,由上至下逐层吃下去,既热闹又实惠。

在台湾,很多家庭包括年轻人敬拜神佛祈求平安, 许下心愿。

台北曾小姐:“新年新希望,希望全家都平平安安的,然后再可以生一个猪宝宝。”

今年中国东北的花灯展中有大型双龙戏珠和古代传说,节日喜庆气氛也吸引西方人。

在秘鲁,也是年味十足。庆贺猪年,不仅有传统舞龙舞狮,还有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猪八戒现身。

美国总统川普及多国政要纷纷拜年,祝贺黄历新年

川普在推文中说:“梅拉尼亚和我庆祝中国新年致以问候。 今天,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壮观烟火表演,欢乐的节日和家庭聚会庆贺中国新年的开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推特张贴贺岁影片,恭贺猪年如意。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夫妇和同事一起包饺子、写“福”字。祝福大家猪年大吉!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