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表国情咨文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当地时间周二晚9点,美国总统川普国会发表了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请看报导。

这是川普总统第二次发表国情咨文,本次国情咨文演讲的主题是“选择伟大”。

川普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美国在经济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失业率达到五十年来的最低点,就业人数是美国有史以来的最高。川普呼吁两党合作,打破长期的政治僵局,以继续美国正在发生的“经济奇迹”。

川普敦促国会移民问题达成妥协,通过立法,应对在美国南部边境的紧急国家危机,结束非法移民问题。

关与美中贸易,川普表示,美国正在致力于与中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它必须包括中国结构性的改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现在正在向中国表明,在多年来把目标对准我们的产业、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后,对美国就业和财富的窃取已经结束了。”

川普特别表示,要警惕国内的社会主义反动思潮,并重申美国永远不会走向社会主义。

美国总统川普:“让我们感到警惕的是那种要在我国施行社会主义的呼声。美国的建国基础是自由与独立,而不是政府强制、主宰和控制。我们生而自由,我们将保持自由。今晚,我们重新坚定我们的决心,永远也不会让美国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