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高层响应川普 众议院党鞭对筑墙持开放态度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周三(2月6日),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吉姆•克莱伯恩(Jim Clyburn)表示,如果专家赞同边境墙或某种边境“屏障”是加强边境安全所必须的,那么民主党可能对这一措施持开放态度。这一表态对于刚刚结束的川普总统国情咨文来说,显然是个积极响应。

周三上午,克莱伯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表示,如果专家说在特定的入境口岸需要某种屏障来加强安全,那他认为民主党不会对这种情况置之不理。

克莱伯恩的表态显然是对川普前一晚的国情咨文演讲做出的积极回应。

周二晚,川普总统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再次阐述了美国南部边境所存在的安全危机,并强调建立一套合理的移民体系对美国具有重要意义。

克莱伯恩说,他不反对建设边境墙,但他认为听取并遵从专家的建议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在1月下旬做出重要妥协,决定让已部分停摆月余的政府暂时开门,并给国会3周的时间谈判立法,在2月15日的短期预算截止前达成筑墙协议。

川普的要求是给政府提供57亿美元的筑墙资金,如果到截止日期时仍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可能会导致下一次政府关门、或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而动用军款筑墙。

尽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仍表示不同意拨款筑墙,但克莱伯恩表示,国会两党都愿意就此问题继续谈判。

克莱伯恩虽然仍对修建水泥墙持有异议,但他表示,他确信在修复现有的边境围栏并保护边境问题上,民主党将与川普总统合作。

近来民主党在筑墙问题上明显分化,越来越多的民主党议员公开支持建边境屏障,甚至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也表示,他认为美墨边境需要一些物质屏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