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周再谈判 川习会悬而未决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下周,美方团队将再赴北京展开贸易谈判。至于川普(特朗普)是否会与习近平见面,美方则留下了悬念。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证实,下周,他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率团前往北京,进一步进行贸易谈判。

我们期待,继续取得更多进展。

上周,中方到华盛顿谈判时,刘鹤建议川普2月底与金正恩见面后,顺路去中国海南与习近平会晤。美国智库专家提醒,北京可能想藉川习会拖延90天的谈判期限。

川普周二晚宣布,定于2月27日、28日在越南会见金正恩,也就是美中贸易谈判期限的最后两天。美方是否会在此之前安排川习会姆努钦留下悬念,表示将视随后的谈判而定。

我能告诉你的是,目前没有(川习会的)计划,但是总统说过,他可能与习近平会面,我们将看看下周谈判的进展。

谢田:美国人已经知道,中共的目的就是想拖延。现在看来,美方根本没有在3月1号前留出足够的空间,这实际上是在给中共施加更大的压力。中共必须在川普出发去会见金正恩之前达成框架协议,这才有可能川普见习近平敲定协议。不然到后面这几天,川普没有时间去谈这些事情,那么中方就几乎没有可能达成协议,那3月1号的关税就会上来。

川普上周表示,美中任何贸易协议,必须由他与习近平会晤达成。白宫随后也重申,如果美中谈判3月1号前没有取得满意结果,美国将按计划提高关税。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川习会生变?白宫否认近期会晤 将派高官赴京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