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生日歌送祝福 国咨演讲温馨时刻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美国总统的国情咨文讲演是传统年度大事,今年的演讲中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时刻,让现场气氛变得欢快。

国情咨文讲演中途,现场唱起生日快乐歌,连议长佩洛西也加入其中,川普还即兴指挥了两下。

原来5日是特邀民众嘉宾萨莫特81岁的生日。去年他从美国宾州匹兹堡犹太教堂枪杀案中死里逃生;也是极少数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之一。

歌声一落,萨莫特大喊“谢谢”,让会场再次欢笑声一片。

川普还幽默的拿自己开玩笑。“他们不会给我做这种事情的。”

去年中期大选,在川普到场的助选活动中,现场民众经常会发出USA USA的呼声。这次国情咨文演说过程,也多次出现同样的场景。

美国经济经过川普执政两年,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羡慕的对象,军队也再次变得强大。当川普说到这里时,两党议员都起立鼓掌。听到“我们联盟的国家很强大”时,现场开始出现“美国,美国”的口号声。

目前美国女性就业达到历史新高,而且国会女议员比例也创纪录,连纽约州新当选的主张社会主义的女议员也欢呼雀跃起来。

新唐人记者王语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