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二次川金会已确定,韩国表示希望看到具体内容。美国务卿主持反伊斯兰国联盟会议,称在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的任务不变。下面来看一组新闻简讯。

2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府主持全球反伊斯兰国联盟会议,79成员国与会。蓬佩奥指,撤军叙利亚只是战术决定,美国会继续在当地打击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必须再次承诺彻底永远地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撤军实质上是战术上的变化,目标没有变。”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所有人,而不仅仅是美国,拿出钱来消灭恐怖份子,每个人都应该贡献。”

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ISIS成员99%已被歼灭。

2月5日,在法国总工会(CGT)的号召下,数万至数十万人在全法各地示威,抗议总统马克龙的政策。此前与各工会组织保持距离的黄背心也加入,首次与工会合作一起抗议。法国总工会表示,有30万人在全法国示威抗议;法国警方表示,在巴黎有1万8千人走上街头。

苹果公司5日表示,已同意支付积欠法国政府10年的5亿欧元(5.7亿美元)的税金。未来,谷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的营运成本将出现攀高趋势。

川普总统2月5日在国情咨文中宣布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后,
韩澳等国纷纷回应。韩国总统发言人希望两国采取更加具体实际的行动。

韩国总统发言人Kim Eui-kyeom:“我们希望两位领导人在越南采取更加具体实际的行动。”

澳洲外长 Marise Payne:“我认为这是重要一步,我们与美国共同关注朝鲜达到完全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无核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