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师家属新年发声 促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中国传统新年来临之际,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等709案律师家属,再次公开呼吁中共放人,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尽早与家人团聚。

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这天,多名在“709案”中受到中共迫害的中国维权律师的家属相继发声,呼吁北京当局尽快释放自己无辜的家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2月5日在美国接受该媒体的曹方时表示,自己2019年的期待就是江天勇能够早日到美国与她和女儿团聚,并希望中国当局尽快释放“709案”被捕律师及所有的良心犯,同时期盼中国能早日走向民主。

李文足在受访时也表示,她的新年愿望就是王全璋能回家。今年是李文足和王全璋被迫分离后的第4个中国新年。

因为替王全璋辩护而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维权律师余文生,在过年前已被中共检方起诉。他的妻子许艳表示:自己的新年愿望是丈夫的身体“不要出现大的问题,不要遭到酷刑”,能早日回家与她和孩子团聚。

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维权人士将会举行诸如“六四事件”30周年,“五四运动”70周年这一类的纪念活动,意在证明中共的非法性;但估计在下半年,中共也会用举行各种庆典活动来证明自己的所谓“合法性”。

胡佳说,党国“开足了马力”,会用维稳机器给许多维权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因此今年可能会有很多人“被骚扰,甚至身陷囹圄”。

据了解,此前“709案”被捕律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原珊珊等人曾于2月4日中国农历除夕当天,一同前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

王全璋今年1月底已被中共判刑4年半,但他的妻子仍然无法见到他的面。

因此,今年除夕日李文足等4位“709”案维权律师的妻子和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一同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守在天津第二看守所的高墙外,高喊“全璋,我们陪你过年。”

维权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除夕当天她们一行几人从下午3点到了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后,给王全璋送了一些钱和其他物品。虽然看守所警察的态度比以前要客气很多,但她们仍然无法见到王全璋。她们就一直在那里守到凌晨12点以后,隔着高墙送给王全璋一些祝福。原珊珊说:“我们希望王全璋能够正常的回家,然后过上正常的生活。”

维权律师谢燕益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些维权律师的妻子希望向外界发出一个心声,希望中国社会和国家变成一个有法制、人们能够享有尊严和人权的国家。

他说:“我觉得这些妻子在经历了‘709’事件的洗礼后,在目睹了对法治的践踏和对人权的迫害之后,他们都成长起来了,也变得更成熟了,也一直坚持在正道和坚守良心。李文足和其他这些女士都知道,他们的亲人是无罪的。他们也希望借此向社会传递一个心声,希望这个国家和这个社会,有公道、有法制、每个人人身都有保障、有尊严、有人权。”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中国20多个省市开始了一场针对维权律师、法律助理和其他维权人士及其家属的大规模逮捕、传唤和刑事拘留。在“709”事件中被逮捕的律师都曾代理过被政府认为敏感的案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