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计划推动脱欧的人 图斯克:该下地狱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6日对于毫无计划推动脱欧的人,在推特发文强烈谴责称,“地狱会替他们保留特别位置”。他还呼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拿出实际一点的提案,以化解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造成的僵局。

图斯克(Donald Tusk)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于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后,在记者会中作出上述发言。

图斯克随后也在推特发文:“我一直好奇,对于那些毫无计划要如何安全脱欧,却推动脱欧的人,地狱究竟替他们保留了怎样的特别位置。”

图斯克呼吁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拿出实际一点的提案,以化解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造成的僵局。

遭到图斯克强力重批,英国的脱欧派议员感到愤怒,包括英国独立党(UKIP)前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以及身为硬脱欧派的前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回应“或许他会加入我们。”

唐宁街发言人则表示,图斯克应该自问,“说这种话,对事态有没有帮助”。

瓦拉德卡早就预料到图斯克会面临炮轰在记者会结束后,他和图斯克握手时,对图斯克说:“英国媒体会找你麻烦。”图斯克点了点头,两人相视而笑。

2019年2月6日,图斯克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于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后握手。(ARIS OIKONOMOU/AFP/Getty Images)

欧盟官员试图替图斯克缓颊,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随后和瓦拉德卡召开记者会时说,他唯一知道的地狱,就是做他的工作,担任欧盟执委会主席。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随后替图斯克缓颊说,他唯一知道的地狱,就是做他的工作,担任欧盟执委会主席。(ARIS OIKONOMOU/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