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喊过紧日子 两大领域开支举世罕见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美中贸易战使中国经济面临重大危机,北京高层不断高喊要过“紧日子”。但外界发现,中共在两大领域的开支不但没有压缩,而且数目之巨震惊世界。一个是举世罕见的公款养党,另一类是退休高干的日常开支惊煞世界。

2019年初中共总理李克强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发出警告,今年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中共财政部部长刘昆更是两次提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稳定等任务,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等。

中共高层接连不断地放风要“过紧日子”,显示中国经济寒冬已到。

中共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此前也直言,2019要谨防“明斯基时刻”,中国经济或“全面崩溃”。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认为,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会是“无比困难”的一年,目前的状况对于中共当局来讲十分严峻。

就在美中贸易战前景未测,中共高层频发信号要“过紧日子”之时,而规模庞大的中共特权阶层,他们的退休待遇却远远抛离大众的标准。

早前系列解密资料显示,中共高官退休待遇惊煞世界,全球罕见。

一,中央级离退休干部特殊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二至四个座位,火车软卧,配三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二,离退休正省、部级官员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75岁以上)增配医謢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三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二位至四位,火车则软卧房一间。地方交通:配备三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二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实报实销。

三,离退休副省、付部级官员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差(80岁以上)增配兼职医务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两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以五人为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以两位为限,火车则软卧铺二位;健康差,行动不便的准包软卧房一间。

地方交通:配备两辆轿车或一辆小型旅行车及一辆轿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一间高级套房。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超过112万多元。

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超过93万元。

中共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全中国省部级官员退休人数共计3742人,副省部级官员共计27435人。

这些离退休官员长期住在风景区的珠海、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光广东省每年付出退休的副省部级干部的轿车费就达到超过亿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离退休官员们上述这些都是公开的福利,还有看不见的福利就更惊人。单是看这些公开的福利,细算起来每个离、退休的省部级官员每年就要花掉纳税人的钱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中共公款养党也耗损巨额社会财富。

因网上言论被开除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曾刊文批评,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人民币,下同),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文章说,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如果中国的这种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中国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说,像中国这样都靠国家财政来养政党的国家,只有3个半,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而中共耗费的党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目前面对前景未测的美中贸易战,中国国内经济持续下滑,国内外的问题堆积如山,贫富两极分化日益严峻,赤贫人口持续增加。在这种形势下中共仍然在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大撒币。

有网民呼吁,中共官员无权享受超出普通国民待遇的腐败特权,北京提出要“过紧日子”,勒紧谁的裤腰带是关键!不能仅仅勒紧老百姓的裤腰,首先取缔公款养党和大小官员的特权腐败待遇等。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