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下周北京举行 将决定川习会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表示,他将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前往北京,进行第七轮美中贸易谈判。目前川习会还没有明确计划。外界推测,川金会是否举行,下周的贸易谈判是关键。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证实,他和莱特希泽,下周将率团前往北京会谈。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和谈判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将率领大型团队前往北京。我们期待继续取得更多进展。”

川普总统曾表示,他和习近平会面前,双方不会达成最终协议。对此,姆努钦表示还没有确定计划,还要看下周谈判的进展情况。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可以告诉你,现阶段没有任何安排,但川普总统曾谈论和习主席可能的会谈。我们将观察下周进展如何。”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如果还有一些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我认为川普总统希望,他能和习主席坐下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会弄清楚是否有必要这样做。”

下周谈判核心是美方要求中国对经济和贸易政策进行深层结构性改革,包括减少对国企补贴,停止强制技术转让,以及加强美国知识产权。

姆努钦表示,还将谈论中共网络入侵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们一直在谈论网络问题。这是我们一直和他们谈论的问题,以及他们遵守网络协议的重要性。”

川普周二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明确了川金会日期,但没有提到川习会的安排。

美中双方之前都表示,希望在3月2日截至日前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