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重谈《中导条约》?川普:加入北京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新闻看点】重谈《中导条约》?川普:加入北京(02)

昨天(2月6日),俄罗斯宣布在六个月内退出《中程导弹条约》(INF,简称“中导条约”)。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hoygu)前天表示,俄国将建立一个陆基远程导弹系统,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导弹研发不久就要开始。他说这么做是因为美国退出了《中程导弹条约》。

前天晚些时候,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说,退出《中导条约》是“别无选择”。美国在遵守协议,但俄罗斯屡次违约,持续了很多年。他表示也许可能谈判达成一项不同的协议,但要把中国(中共)和其他国家也加进来。如果无法达成,美国的投入和创新要超过其他所有国家。

对于双方退出条约,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约翰·鲁德(John C. Rood )表示,俄国退约“并不会增加美国新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美俄退出“中导条约”,虽然看似“鹬蚌相争”,要开战军备竞赛。但实际可能针对的是同一个目标——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