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取澳财管巨头客户信息 中国公民判囚认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国际金融保险投资服务公司AMP的前合同工中国公民郑毅,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法院,对其盗取商业机密指控认罪,3月他将被判刑。

2月7日,美国之音报导说,28岁的中国公民郑毅(Yi Zheng音译),是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国际金融保险投资服务公司AMP的前合同工,1月17日,他搭机离开澳大利亚时被新南威尔士警方逮捕,其妻与半岁大的孩子也在飞机上。

警方从郑毅的行李中查获了手机、SIM卡,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电子存储设备。

警方逮捕郑毅是因其从财富管理巨头AMP的电脑系统下载了20位不同客户的23份文件,包括护照和驾照,去年10月,发送到他的个人电邮账户。同年12月,警方接到AMP网路安全违规报警,因此启动了特别调查行动。今年3月郑毅将被判刑。

财富管理巨头AMP发言人告诉澳媒,这次网路盗取信息只影响到20位客户,公司已联系这些客户,并安装了其他网路安全系统。

上述事件只是个案,事实上,中共网路盗窃早已遍及全球。

去年11月8日,一名不愿具名的印度情报机构官员警告,中共编号61398的秘密网军部队,在中共情报官员协助下,从事网路间谍活动,拦截和破译全球数字通讯,使用木马恶意软体透过网路窃取资料。

这名印度情报官员说,中共透过对电脑系统长期入侵的“高级长期威胁”(APT)系统,进行网路定位情报搜集、追踪网路资讯来源,拦截和破译全球数字通讯,攻击其他国家政府和工业组织。同时使用木马恶意软体透过网路窃取资料。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中共军方在上海和北京特别部署的61398网路部队,去年6月底已完成史上最大规模的“扩编”,除了继续加大各类网路和社交平台的监控外,对全球特定目标进行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

一名技术主管透露,网路部队可以综合运用DDoS攻击的多种方式,已经进行数以万计的远程测试。

去年12月,美国司法部也曾宣布,对两名中共国安黑客提起诉讼,罪名是在全球各地入侵电脑,盗窃知识产权和商业信息。

而美国情报机构多年前就曾披露,中共的网路部队对美国的政府、军事、私营部门进行了10多年的网路攻击和数据盗窃。

根据截止2013年的资料,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一份公开文件披露,3PLA的技术部是中共政府最具攻击性的网路盗窃机构之一,其下管制19个已经证实和9个可能的网路间谍单位。

中共的另一个主要网路间谍组织是中共国家安全部。其操作6个已知和22个可疑的网路间谍单位。

另一份被泄露的NSA文件披露了中共军事网路盗窃给美国带来的巨大范围的、昂贵的损失。

在一份名为“中共窃取敏感军事技术”的文件中,NSA列出了雷达设计(包括模组的数量和类型),详细的喷气发动机原理图(例如冷却气体的方法)及其它飞机部件所涉及的科技技术。NSA表示,美国大量的技术信息被盗窃。

在代号为“Byzantine Hades”的中共网路盗窃行动中,NSA在2013年记录了超过3万起事件,其中500起事件被描述为对五角大楼计算机系统进行重大入侵。有超过1600个网路计算机被入侵,危及到60万个用户账号,为美国带来1亿美元的损失来重建网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