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国际律师协会联合声明:王全璋无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近日,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六大国际律师协会发表了联署声明,谴责中共司法机关无视国家宪法和国际公约,密审王全璋并对他作出判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德国、法国、香港、瑞士、英格兰和威尔士六国的国际律师工作者协会的律师代表,近日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中共天津二中院秘密审判王全璋并以“颠覆国家政权”的莫须有罪名判处其四年半有期徒刑的做法。

位于瑞士的日内瓦律师协会会长莱昂内尔•霍尔珀林(Lionel Halpérin)日前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中共司法机构对王全璋的判决完全违背了国际人权准则,缺乏基本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他毫无保留地强烈谴责这份判决,并敦促中共尽快放人。

2月7日,霍尔珀林向《自由亚洲电台》确认,日内瓦律协是声援王全璋声明的联署机构之一。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Philip Dykes)日前也对媒体表示,他对王全璋的判决感到失望,并督促公诉方公开说明他们的诉讼理由。他说,如果一位律师只是在客观地履行他的本职的话,这位律师就不该成为刑事被告。

有现居美国的人权律师指出,中共官方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对王全璋案公开庭审,但真实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在狱中遭受了酷刑,这也是为何当局没有公开任何现场影像资料的原因。

事实上在王全璋案审判已经结束后,王的妻子李文足至今仍然无法与丈夫见面。就在本周一,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日,李文足等几位“709案”家属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仍然被看守所拒绝。于是,她们就在看守所墙外为他守年,从下午一直守到了凌晨。

现年42岁的王全璋被捕前长期为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他2015年7月10日被中共警方秘密抓捕,此后长期处于“被失踪”状态。天津市检察院2017年初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提起起诉,而案件直到上个月才得以宣判。从他被捕到宣判,历时约1300天。

截至目前,美国国务院、欧盟对外事务部、大赦国际、国际人权联盟等国际及政府机构就王全璋案的判决结果发表声明,表达他们对案件进展的关切和对司法程序的担忧,并强烈呼吁北京当局立刻无条件放人。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王全璋所做的事都只是通过现有法律来捍卫公民权力和自由,根本是无罪的,而中共司法机构仍然一意孤行对他构陷枉判,恰恰证明了中共的统治之下没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