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母亲蒲文清已回家 靠吸氧治疗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去年12月7号,在北京被截访后失踪,1月22号,回到成都家中,过年前后,多名成都维权人士和访民前往探视,得知蒲文清被关押期间突发多种疾病,经急救治疗后,病情稍有缓解,目前仍需药物治疗和吸氧治疗。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去年12月7号,在北京西客站被截访人员带回户籍所在地四川内江后,与外界失联。1月22号,她回到成都家中。2月6号,大年初二,成都维权人士谭作人、王庆华夫妇,到蒲文清家中探视,得知85岁高龄的蒲文清仍需药物治疗和吸氧治疗。

成都维权人士谭作人:“去年的12月7号,回到内江发生了一些疾病嘛,她有心衰、有高压血、糖尿病等等,经过治疗急救,在内江的话是呆了45天,1月22号,回到成都的家中,前天我到她家里去,看她精神啊、身体状态都还可以,但是需要吸氧,她被要求不能接受采访,处于一种稳控的状态。”

据了解,蒲文清为营救黄琦到北京上访,被截回内江后,被关过两家农家乐,期间突发多种疾病,经急救治疗后,病情稍有缓解,治疗费高达4万余元,一些成都访民在过年前到蒲文清家中探视过。

成都访民周文明:“12月7号到北京被拦截之后,弄回内江市那边一个农家乐里面关着,有他们内江市中心医院,在那儿派了个医生,治疗就送到医院去,治疗期间名字都是另外的名,比较平稳的情况送回家。身体情况有一个衰竭现象,就是在吸氧。”

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为维权类网站,刊登的内容多为访民维权信息和反腐倡廉信息,20年来,黄琦屡遭打压,多次被捕坐牢。2016年11月26号,黄琦又被成都警方抓捕,关押期间,传出其健康状况恶化并遭受酷刑的消息,她的母亲四处奔走要求当局释放黄琦,让他治病,获得国际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