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太大 川普确定3月1日前不见习近平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表示,不会在90天贸易谈判截止日前与习近平会晤。与此同时,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如果谈判失败,3月1日后将按计划提高对华关税。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总统周四证实,在3月1日美中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前,他不会与习近平会面。意味着北京的期望落空。

唐浩:“现在川普明确说出‘不会见面’,表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从另一个角度看,川普表达不跟习近平见面的时间点,正好是在莱特希泽前往北京协商的前夕,某种程度来说,川普也是借此升高对中共的施压,为莱特希泽谈判增加更多筹码。”

下周,美中高阶官员,将在北京举行第七轮贸易谈判。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7号表示,双方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但谈判期限不变。

库德洛:“我只想说,总统已经表示,3月1日的关税最后期限仍然不变。”

有专家认为,北京至今回避结构性改革,加上大陆经商和经济环境恶化,可能加速外商撤离中国。

谢田:“虽然中美贸易谈判还在进行,但许多商家已经不再看好中国市场。生产链或企业链、供应链转移的趋势,这个一旦启动的时候,实际上是不可逆转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