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 三部中国影片入围主单元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德国拉开帷幕,约4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将轮番亮相。先带您去开幕红毯现场看一看。

周四晚,在柏林零度的严寒和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带领评委会成员走上红毯

开幕典礼上,主持人恩戈尔克和歌手拉贝首先登台,为即将离任的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利克献上一曲:“亲爱的,你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站在舞台一侧的科斯利克强忍激动的泪水。

随后,科斯利克和比诺什正式宣布电影节开幕。

柏林电影节主席 科斯利克:“我特此宣布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朱丽叶·比诺什:“亲爱的迪特,我特此宣布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

丹麦导演隆娜·谢尔菲(Lone Scherig)执导的《陌生人的善意》为开幕电影。

中国导演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王全安的《恐龙蛋》和张艺谋的《一秒钟》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播放约400部电影,届时将有17部影片参与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颁奖典礼在2月16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蔡美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