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签行政令 禁用中国通讯设备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近期,华为不断在国际社会遭到围堵,最新消息称,美国很快会对中国电信设备采取更严厉措施。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引用三个消息源的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很可能会在下周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无限网络使用中国的电信设备。

赶在2月25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召开前,美国政府加紧行动,向全世界发出明确信号,未来在签署任何尖端科技合同时,都会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

川普政府和美国国会都曾表示,华为及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制造的网络设备,有可能为中共当局装置后门软件,帮助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不仅已在本国政府和军队内,限制或禁止中兴、华为的设备,同时还在不断提醒各国盟友,慎重对待中国通讯产品。

美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我们已经做了一些评估,有关华为和中兴的更多威胁,我们当然不是唯一的国家,澳大利亚已经宣布了决定,德国也宣布了决定,可能还有更多国家。”

除了已作出决定的澳大利亚和德国,加拿大政府也在审慎评估是否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而英国也将于今年春天完成审核,确认华为是否会对网络安全造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