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敲定 川金二会在越南河内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8日表示,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地点,将在本月稍后于越南河内举行。稍早也传出,川普不会在90天贸易谈判截止日前与习近平会晤。

川普在推特正式贴文公布:“我的代表在结束成果丰硕的会议,和敲定川金二会的时间和地点后,刚刚离开朝鲜。(峰会)订于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川普还推文说:“我期待见到金主席,以及推进和平事业。”

此前多家媒体臆测,川金二会可能雀屏中选的是中部大城岘港,前年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也是在这里举行。

去年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高峰会,会后联合发表声明,承诺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但8个月下来,朝鲜虽然未再进行核弹试爆与洲际弹道飞弹(ICBM)试射,但离无核化仍有一大段距离。

另外,路透社报导川普总统7日证实,在3月1日美中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前,他不会与习近平会面。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因双方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但谈判期限不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