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自曝“被逼”发声 核心问题不敢讲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事件,令华为扮演的角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回应事件时说,他发声是公安部门所逼,是应对外界质疑和抨击的一个公关手段,但他漏掉核心问题:即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

加拿大应美国司法部要求抓捕任正非长女、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事件轰动全球。同时也令华为所扮演的中共间谍角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

日前,美国司法部宣布,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及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分别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等被告,提起两件控告案,总共23项罪名,包括涉嫌银行欺诈、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妨碍司法公正等。

对此,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之前已经做了“应急公关”,连续4天接受了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社》、《金融时报》等数十家海内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任正非在受访时表示,此次他的出面是公关部门所逼,是华为应对外界质疑和抨击的一个公关手段,期望以此安抚海外公司对华为的担忧。

然而,任正非的回答似乎并未说服国际舆论,4天内回答了上百个问题的任正非“漏掉”最核心的问题:即华为与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

从任正非受访的通稿中看,一直有记者询问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以及中共政府是否要求从华为的网路中抽取数据等问题。

但任正非均没正面回应,只是给出了一些含糊不清的表述,如“我不执行政府的要求,应该是政府来告我,而不是我去告政府”,以及“我个人的政治信仰,和我们商业行为不一定有密切关系”。

其模糊不清的表述方式,让国际舆论更加浮想联翩。

过去几年里,以美欧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一直认为,军人出身的任正非,让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紧密,若让华为手机网路基础设施进入本土,会导致中共政府得以监控其网路通讯。

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波兰都因此直言对华为设备顾虑重重。

任正非与江泽民关系颇深

台湾中华电视公司1月22日报导说,任正非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颇深,江每到深圳必到华为视察。这些关系帮助华为快速成长,也因为华为有中共军方和国安背景,更让各国对华为的全球布局胆颤心惊。

多方资料揭示,华为是私企名义面纱掩盖下的中共官方机构。华为不仅参与打造中共的网路防火墙,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国的监控工程,也对外输出网路监控,而且还大举盗窃海外情报,更是中共对外扩张的网路武器。

去年底,华为客户名单被曝光,多是中共公安系统、政府机构、国企部门等。

曾在华为工作的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政府,并为中共军方一支精锐网路战部队提供服务。

华为网站自称“在全球建设了1500多张网路,帮助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实现联接”。如果各国对华为电信、网路基础设备的指控属实,意味着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中共的监控黑网。

早在2011年10月,美国中情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官方得到近2.5亿美元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并协助非洲、中亚、南美等国建构监听与定位系统。

调查报告显示,华为公司为中共提供如同前苏联特务机构克格勃一样的情报服务。

从2012年开始,美国相关调查机构每年都会向国会提供一份报告——《美国ICT供应链中来自中国公司的风险》,华为、中兴年年上榜。

去年起,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决定禁止在本国的5G通信网路中使用华为设备。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江泽民去深圳必到华为 台媒揭任正非发迹史
相关链接:孟晚舟案不单纯 专家:有人逼宫习近平
相关链接:传江绵恒“垂帘听政” 孟晚舟被捕急坏任正非

相关链接:英媒:孟晚舟被捕重挫北京计划 后果等同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