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光雕展 妆点不一样年节气氛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经常到日本旅游的民众,应该都听过或看过日本神户的“Luminarie”点灯活动。现在,有台湾的超市业者,携手北市府,首度引进了日本的光雕展,要为今年台北的过年假期,用光雕,妆点出不一样的年节气氛。

闪闪发亮、璀璨的光雕,搭配经典的古典交响乐,长达300公尺、由23万多颗LED堆叠的光雕展的光雕展,即将点亮台北街头。

意大利设计师 Daniel Monteverde:“刚好你们即将适逢黄历过年,因此主题我选择了太阳升起的概念。”

起源自意大利的“Luminarie”光雕秀,采用了木制结构以及多种不同颜色的灯泡,而这也是日本大阪纪念阪神地震的代表性活动,持续举办了24年。这次登台,在仁爱路四段,可以看到21个拱门,形成了光雕隧道;而在市民广场则可以看到ㄇ字型的光雕展。这次超市业者携手北市府,准备了不一样的过年礼物带给全台民众。

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长 林崇杰:“引进了大家在过年时间,常常会去日本看的这样的光之飨宴,带来台北,不必出国就可以在整个台北市区内看到一种,这样代表过去有这种平安祈福概念的灯光秀。”

超市业董事长室特助 初贵民:“十几年前去日本第一次看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其实是非常的震撼、非常的感动,因为我跟他(设计师)认识很久,所以一直想说,在台湾呈现这样子一个东西也是他的梦想。”

起源自意大利的“Luminarie”光雕展首度登台,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为期15天,民众都可以免费前往观看,主办单位也预期这次的光雕展,将吸引国内外的民众来到台北过年,进而带动城市观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赵庭誉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