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北灯节说话”Google量身打造导览系统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今年的台北灯节,从2月16号开始,为期9天。从西门町,中华路,忠孝西路,一直延伸到行旅广场,灯区范围比起去年,还要再扩大。更特别的是,今年的台北灯节,还首次与Google合作,运用Google助理,为台北灯节,量身打造导览系统。

Google台湾区总经理 陈俊廷:“OK!Google!我要跟台北灯节说话。”

Google助理:“好,下面是台北灯节的试用版。新年快乐,我是台北灯节的小助手猪宝。”

喊出OK!Google!就能导览灯节内容。Google助理功能首度和政府合作,推出为灯节量身打造的导览系统,针对灯节营业时间、灯区地点、活动资讯,甚至是附近美食区、医疗区,都能一问就答。

Google台湾区总经理 陈俊廷:“甚至你想要到达某一个主灯,你可以应用Google助理台北灯会的功能,它会连结我们的Google地图,会带你坐各种交通工具,到达那个定点。这次有点是,特地为了台湾人的生活习惯,去特制的一个台湾的服务。”(([16s]))

陈俊廷表示,Google近期持续推出台湾在地化的功能,未来也不排除继续和台湾其他单位合作。而台北灯节数位化,除了和Google合作推出导览系统,这次主视觉“猪宝”也以550万画素LED萤幕组合,可以任意变换各种表情和造型,不同以往的模式让主灯更加吸睛。

灯节策展人 AKIBO:“它有12米高,然后我们大量的运用数位影像的技术,还有舞台这个模组,所以这个作品它在最后完成之后,他大概有百分之70的组件都可以再重复的利用。”(([16s][insert画面]))

而这次灯节也邀请了光雕影像创作艺术家陈怡洁,以“摇滚北门”为主题,运用光雕技术,让古城门有了不同的图样色彩。

今年灯节的攻略影片,还有艺人伍佰、黄子佼宣传,也在这次灯节和迪士尼合作推出米奇灯座,台北市观传局局长刘奕霆表示,希望今年台北灯节能够突破400万人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实习记者)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