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官在港藏巨款? 崔永元爆料牵出快鹿400亿大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崔永元日前爆料大陆警察“LIN FENG”在香港私藏千万巨款,因“LIN FENG”与卷入贪腐案的上海经侦队长林峰同音,引发外界猜测。网上传闻,林峰被指在追查上海快鹿系金融案期间,在香港接受了一些公司高层的巨额贿赂。据悉,快鹿金融案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亿(人民币)。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实名爆料,称一名汉语拼音为“LIN FENG”的大陆警察,在香港汇丰银行账户有近3780万人民币的存款、在大陆工商银行账户也有逾1600余万元人民币存款,并在香港九龙塘持有物业。

《星岛日报》2月10日报导称,崔永元爆料的警察“LIN FENG”,与此前网上流传卷入贪腐案的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长林峰同音,引起舆论猜测。

报导称,根据此前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林峰在2017年4月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并在香港接受了一些公司高层巨额贿赂。

崔永元在微博上还提到“公安部刑侦局”的官方微博,并说:“速查这个王八,因为它还不断受到重用”。不过,该帖文已被删除。

崔永元微博披露某大陆警察在香港私藏千万巨款。(微博截图)

有网民留言问道:“那个在香港和深圳有着几千万巨款的警察是谁呢?是南方的还是北方?不过,有些人千万别造谣啊。”

崔永元回复道:“这个瓜是南方的。本人2013年起‘造谣’(举报)无数,很不幸,事实证明,全是真的”。该回帖目前还没有删除。

去年6月,崔永元爆料大陆艺人签“阴阳合同”逃税,引发大陆娱乐圈大地震。大陆女艺人范冰冰因此“被消失”4个多月,随后补交近9亿税金,更有数名艺人被约谈,补交巨额税金。

快鹿集团也被卷入“阴阳合同”事件。近年来,快鹿集团投资影视行业,投资制作《叶问3》、《大轰炸》等影片。

崔永元在去年10月发长文称,《大轰炸》就是大欺诈,并点名快鹿总裁施建祥利用《大轰炸》洗黑钱。他还强调,参与这次欺诈的不但有演艺界的大腕,还有上海经侦的警察,暗示整个过程有中共公安参与其中。

崔永元表示,查公安内部问题,可以先查“上海原长宁经侦副支队长彭奋及他的儿子彭明达”。

根据公开资料及网民披露信息,彭奋是长宁区经侦队副队长,他的儿子彭明达最早出现在崔永元曝光《大轰炸》的合同中,其中一张合同上甲方“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彭明达,彭明达因卷入快鹿集资诈骗案而逃往新西兰。

紧接着,崔永元又举报上海警方收受上海快鹿集团的贿赂。他在微博上披露,上海快鹿集团的邵永华专门负责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层维护关系,“没少花钱,送礼的手表都是几十万上百万一块”。

崔永元还表示,上海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陷在这个案子里的人太多了”,应该让江苏警方来查。

据此前报导,快鹿集团理财平台2016年爆发兑现危机,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施建祥等多名高层潜逃出境。

1月16日,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宣布,快鹿集团被判处罚金15亿元,其中前执行总裁黄家骝、前董事局主席韦炎平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13人被判刑9年至15年。主犯施建祥因潜逃美国,另案处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