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返家塞路上 高速公路宛如停车场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大年初四(2月8日)夜间返家,国道变成停车场!大批民众上网诉苦,尤其苗栗路段,时速甚至只有10多公里。深夜1、2点,国道仍宛如大型停车场。高公局分析,应该是大家提前收假北返,又同时选在免收费时段上路有关。今早国五也涌现车潮,雪隧一度回堵5公里,高公局研判今天(2月9日)国道仍将到深夜才有望舒缓。

过年年假不少出游民众开车,国道5号北上30公里处车子动也不动,像是时间静止,壅塞路段还包括苗栗、新竹,时速表10公里,车子动弹不得,车速比脚踏车还慢。

不少人po抱怨文,说从台中开回台北要花6小时,还有从台南清晨出发,半夜才回到家,全都塞出一肚子火!

高公局交通管理组科长 杨进彦:“其实我们在西部的高乘载部分,是从下午一点到六点实施高乘载,主要是让整个乘客比较多的车辆,利用下午的时段来行驶,使用高速公路。”

高工局强调今年并非历年来交通量最多的一年,认为应该跟免费收费和同时间出发有关,不少壅塞路段爬坡和弯道路段。

另外逢假必塞的雪隧回堵5公里,头城也回堵1公里,预估初五(2月9日)壅塞时段跟路段还有国道西部,时段从下午3、4点到晚上6、7点,国一的部分会有西螺到埔盐系统、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统到竹北,还有铜锣到头屋。

高公局交通管理组科长 杨进彦:“国道西部的部分雍塞的部分,时段大概是从下午三四点到晚上的六七点。”

另外非高承载的车辆,也建议利用其他的路段来行驶。

针对大年初五的路况,国道五的部分从早上8点就开始出现壅塞路况,预计会延迟到半夜11点过后才会纾困,也提醒回家开车的朋友要有心理准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