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千疮百孔” 疑似游客手戳的(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历经千年沧桑的四川乐山大佛经过修缮后,在新年假期重新对外开放。但网传视频显示,不少游客缺少爱护文物的公德心,在景区一处岩壁上“千疮百孔”,疑似被游客用手戳出来的小洞,还有游客一边戳一边说着“转运转运”。据记载,历史上,大佛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震惊世界。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的文物保护单位四川乐山大佛,经过数月大规模维修,重新开放。乐山大佛景区内内属于丹霞地貌,土质疏松,容易风化。近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景区某处岩壁上,布满蜂巢状的孔洞,现场还有游客一边用手指戳,一边“祈福”。

有导演貌似把这当成一处景点,带领大批游客到岩壁前解说:“这个是用手戳出来的,为什么用手能戳出来?因为这个山体是丹霞地貌,土质比较松软。”

不少游客在导游的鼓动下,用手指戳岩壁,“感受地质的手感”。

一名景区清洁工在视频中说:“每人摸下就摸成这个样子了,你说有多少人?你戳下,我戳下。这么多年了,越戳越深,越戳越深,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乐山大佛建造于公元713年至803年唐代中期,由海通禅师倡导首建,节度使章仇兼琼、韦皋续造,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整座大佛高71米,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古代石刻弥勒佛坐像。

大佛闭眼流泪显灵

世人赞誉乐山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不过,历史上,大佛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震惊世界。

中共夺权后,大佛有过6次修缮记录,其中有几次是与大佛神秘流泪有关。(网络图片)

根据相关记载,1959∼1961的三年大饥荒时期,乐山大佛闭过一次眼。当时,四川饿死的人不计其数。当地人穷,人死了就拿草席一卷扔进江中。而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地处三江汇口形成回水处,每天都有成群饿死的尸体顺江而下漂过大佛。

大佛在一夜间突然闭眼。当地人说,大佛不忍看人间如此惨像才闭眼的。之后,因佛像闭眼是为不祥之兆,中共又对大佛眼睛重新修凿。当年,大佛闭眼的照片还在乐山陈列馆保存着。

1963年,当时离大饥荒不久,毛泽东开始树立绝对权力和绝对服从,“造神运动”开始了,往后带给中国人民的残暴摧残和灾难更是加剧了。大佛再一次闭眼默默流泪。

据说,大佛流泪的照片令中共恐慌,动用了4千万元对大佛进行清洗,但还是没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泪痕!

1976年7月,唐山7.8级大地震发生后,整个唐山市被夷为平地,导致几十万人死亡。地震后四川当地民众发现,乐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闭眼流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